2018海交会下周举行 今年增设香港分会场

2018海交会下周举行 今年增设香港分会场

12月21—22日,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8海交会”)将在广州举行。记者13日获悉,本届大会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为主会场,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为分会场。与往届相比,本次海交会还增设了香港分会场,专设了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活动,探讨大湾区战略下的人才合作新格局和新材料科技合作等话题。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12月14日讯】(记者傅鹏)12月21—22日,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8海交会”)将在广州举行。记者13日获悉,本届大会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为主会场,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为分会场。与往届相比,本次海交会还增设了香港分会场,专设了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活动,探讨大湾区战略下的人才合作新格局和新材料科技合作等话题。

海交会已经成为广州引才引智的“金字招牌”。如本次海交会就吸引了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在食品科学方面具世界领先开创性成就的孙大文院士等著名专家学者来穗参会。

同时,众多高新技术项目也将亮相本次海交会,参会人员将携带包括港珠澳大桥、中国天宫二号空间站在内的各项高科技研究成果参会进行展示和对接。此外,独联体国家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副院长苏卡洛将携辖下多个研究所有关专家项目参会,格鲁吉亚国家科学院也将组团携大量高质量项目来穗参会。

本届大会也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人才项目落地转化。例如,大会将通过国际性创新创业赛事活动邀请有关选手携项目来穗,以项目路演、专场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强化交流。重点工作包括教育部“春晖杯”和广州“智创未来”大赛,以及全新引入的全球创业奖2018总决赛活动。广州还将从有关赛事项目中评选“红棉计划”项目,给予创新创业全链条的政策支持。

此外,本次海交会也吸引了中国各地踊跃参会参展。目前,已有174个各地政府代表团,215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机构报名参展参会,将带来人才项目需求1500项、岗位需求上万个。大会总体展览展示面积5万多平方米,保持去年同等规模。相比上届,广东省内地市参展面积增加近30%。

今年大会还特别聚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并专设了粤港澳大湾区论坛活动。围绕大湾区战略下的人才合作新格局和新材料科技合作领域开设了两场论坛,邀请人力资源、科技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和相关人才共同探讨大湾区的发展建设。

与往届相比,本次海交会还增设了香港分会场,将直接在香港举办人才招聘、项目交流、分论坛等系列活动,组织中国内地省市代表团赴香港分会场推介各地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带动全国各地参与支持大湾区的人才项目交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