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建国际民航专业培训基地

深圳将建国际民航专业培训基地

12月12日,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在深圳开幕。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航空企业、教育机构的近1000名嘉宾代表,通过峰会共同探讨航空专业人才未来发展战略。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2月13日讯】(记者张秀娟) 12月12日,第二届国际民航组织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全球峰会在深圳开幕。来自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航空企业、教育机构的近1000名嘉宾代表,通过峰会共同探讨航空专业人才未来发展战略。

据国际民航组织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每年搭乘飞机出行的旅客超过40亿人次,货物运输总量超过5800万吨,全球航空运输业的从业者数量超过6500万。作为全球贸易发展的重要引擎,航空运输业每年为2.7万亿美元的经济活动保驾护航,占据全球贸易量的三分之一。伴随着航空业的持续发展,业内预计,到2036年全球共需飞行员62万名、空中交通管制员12.5万名、飞机维修人员130万名,其中相当比例的岗位都需要由新一代航空专业人才担任。

为期3天的峰会将以分组会议的形式,分别对未来航空工作、行业面临挑战、航空业中的女性、制定国家下一代航空专业人才战略等六大议题进行深入探讨。除主峰会外,本次峰会还将举办模拟国际民航组织论坛、未来机场发展论坛、航空教育论坛3个并行活动。

开幕式上,深圳机场集团与国际民航组织签订了培训服务协议,这是本次峰会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据了解,深圳机场集团计划于2019—2021年完成现有培训学院改造,建设国际民航专业培训基地,在航空领域开展教育培训。此次深圳机场与国际民航组织签订培训服务协议,将发挥国际民航组织在航空培训、人力资源开发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技术优势,对标国际提升培训专业化水平。

下一步,国际民航组织相关专家将按国际民航组织培训师强化方案要求指导深圳国际民航学院,协助其将培训基地建设成为国际民航组织认可的培训成员单位,使深圳机场航空人才培训水平真正实现与国际接轨。(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