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建离岸创新创业中心

Ç°º£ÊÀ½çÇàÄêÂÛ̳ÉîÛÚÇ°º£¾Ù°ì£¬º£ÔÁ¸Û°Ä´´Ð´´Òµ´óÈü³ö¯¡£

11日,以“探寻机遇、合作互融”为主题的2018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在前海举行,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全资子公司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科创投”)正式启动“前海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并与7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2月12日讯】(记者张玮)11日,以“探寻机遇、合作互融”为主题的2018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在前海举行,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全资子公司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科创投”)正式启动“前海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并与7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更突出“国际化”,邀请港澳及国际嘉宾占比60%以上,港澳观众占比40%左右。

“作为跨国风投平台,我们认为精英无处不在,只有一开始就有全球视野,准备全球化,才能抓住时代的机遇。”Pangea Force公司创始人迈克尔·麦迪逊(Michael Madison)希望能帮助更多初创公司成长成为全球性公司,但第一步要求它们从本土开始。“除了硅谷,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都有机会,我们想帮助本土企业从其扎根的地方起步。我们也会关注全球各个领域、各个地区,希望投资那些具有脚踏实地精神的企业家。”迈克尔·麦迪逊说。

为引导全球创新资源落地前海,打造海外项目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资源和中国市场提供综合性服务平台,前海科创投当日启动“前海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建设,与7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其中,香港科技大学智能材料学教授温维佳创办的“粤港联合科创中心”主要在研发转化粤港技术成果方面合作;“亚太创新学院”将建立国际创新加速营,为前海引进海外项目和开展人才培训;“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在战略研究和孵化模式创新上合作;中国线下覆盖网络最全的创业孵化器“启迪之星”承接该中心海外项目服务,“瑞典萃园加速器”“绿展集团(澳门)”“英中贸易协会”则分别为前海引进北欧、北美和英国等科技项目。

“前海将在政策扶持、职业资格认定、社会保障等领域持续支持青年在前海发展创业。目前包括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深港产学研基地、香港科技大学等在内的众多孵化器已集聚前海,截至2018年12月,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已累计孵化创业团队共计340家,其中港澳国际团队169家。”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赵罡说。(完)

2018世界青年创业论坛(前海站)在前海举行。鲁力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