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欢迎华为在法投资

法国财长勒梅尔表示欢迎华为在法投资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7日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法国来说,华为是一家重要的企业,欢迎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在法国投资。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巴黎12月7日电】(记者韩冰)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7日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法国来说,华为是一家重要的企业,欢迎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在法国投资。

勒梅尔还表示,法国乐于和中国在对等原则基础上共同维护多边主义。

第六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7日在巴黎举行,勒梅尔在对话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了上述表态。

勒梅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称赞此次对话是“积极的、建设性的”,双方共同探索在贸易和金融等领域扩大合作。

资料显示,华为扎根法国已有16年,目前已在法国设立芯片、数学、家庭终端以及美学等四个研发中心,2013年华为在法国宣布了一项15亿欧元的投资计划。

今年11月底,华为宣布将在法国东南部城市格勒诺布尔设立第五家研发中心,主攻传感器和软件研发。(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