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珠海高创会举行 会聚高端人才 展现创新动力

¿Æ¼¼ÌåÑéÕ¹Çø£¬Ò»ÃûÄÐ×ÓÕýÓë»úÆ÷È˺¨Õ½Îå×ÓÆå¡£ Ç®ÎÄÅÊ Éã

12月3日至5日,第二届高端人才珠海创新创业交流大会暨中国海外学子报国行活动(以下简称“高创会”)在珠海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珠海12月6日讯】(记者黄鹤林 何丽苑)12月3日至5日,第二届高端人才珠海创新创业交流大会暨中国海外学子报国行活动(以下简称“高创会”)在珠海举办。

此次大会立足人才和企业发展需求,安排了引智成果展、科技产品体验展、重点企业中高端人才精准对接会、中国海外学子报国行等系列内容。

大会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打造一个人才、企业、项目、资本对接盛会,吸引和留住更多高端人才在珠海创新创业。

在引才项目方面,由横琴创意谷、南方软件园、中科先进院等机构引进的23个重点人才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在人才对接方面,活动现场有来自珠海本地重点企业如华发集团、格力电器等35家知名企业,为与会者提供344个中高端人才岗位,近500名海内外求职者到场对接。

“在继承上一届高创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第二届高创会的内容更加丰富,环节更多元化,让科技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结合得更为紧密。”珠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大会为汇集于此的高端人才提供更具深度的优质服务,为珠海引才招智贡献一分力量。今后,珠海高创会将常态化每年举办一届,促进英才会集珠海、紧密交流、蓬勃发展。”(完)

题图:科技体验展区,一名男子正与机器人酣战五子棋。 钱文攀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