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将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

河北雄安新区将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

河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2020年河北省将与京津共同构建国际化城市体系。其中,雄安新区将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并争取联合国相关机构和有关国际组织入驻或设立办事处等机构。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石家庄11月17日电】(记者高博)河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出,2020年河北省将与京津共同构建国际化城市体系。其中,雄安新区将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并争取联合国相关机构和有关国际组织入驻或设立办事处等机构。

为提高河北省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竞争力,河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在城市功能、经济发展和交往平台等6方面提出17项具体任务,其中16项涉及雄安新区,“雄安新区管委会”作为责任单位具体落实。通知突出城市国际化发展重点,雄安新区将加快培育国际开放合作竞争新优势,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

经济发展国际化层面,要打造国际开放合作新高地。通知强调建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等国家级创新平台,创建雄安(石保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在促进国际往来方面,强调发挥雄安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毗邻首都的优势,强化国际交往功能,承担部分国际交往职能。通知称,雄安新区、石家庄市要强化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争取联合国相关机构和有关国际组织入驻或设立办事处等机构。

河北致力于打造全球会议目的地。发挥环首都区位优势,加强与国际机构的合作交流,积极拓展引进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高端论坛项目。推动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在雄安新区设立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创新论坛。

通知指出,到2020年,河北省城市创新创业能力和产业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对国际要素资源的吸引力、承载力和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初步建成生态良好的宜居城市、特色鲜明的魅力城市、功能完善的品质城市,与京津共同构建国际化城市体系,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奠定坚实基础。(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