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漫博会下周开幕 动漫大师新作全球首发

Óɶ«Ý¸ÊоÛÔµ¶¯»­ÖÆ×÷ÓÐÏÞ¹«Ë¾´´×÷µÄȫж¯ÂþÆ·ÅÆÐÎÏó¡°Ý¸Ð¡¿µ¡±½«ÁÁÏà½ñÄêµÄÂþ²©»á¡£ÄÏ·½ÈÕ±¨¼ÇÕß Ëï¿¡½Ü Éã

11月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在东莞举行展前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漫博会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东莞厚街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11月7日讯】(记者龙成柳 刘满元)11月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在东莞举行展前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漫博会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东莞厚街的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6250平方米,将通过“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打造,举办7个大型主体展、4场精品专业论坛、3项特色专场对接活动、2个专业版权服务平台、2场专业活动和3场公众活动。

国际范:10名动漫大师参会

据介绍,第十届漫博会将是历届以来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也是国内动漫文化类展会最具国际化特色的展会。

历届漫博会均会开辟国际动漫展区,吸引全球合作伙伴。第十届漫博会规划了美国好莱坞动漫展区、日本动漫展区、韩国动漫展区、欧洲和北美动漫展区及中国港澳台动漫展区。

组委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比利时等国家的动漫大咖,包括好莱坞、迪士尼、漫威、派拉蒙、梦工厂等知名动漫、影视品牌企业的十位大师,为大家解读好莱坞动漫影视制作尖端技术、好莱坞大片制片流程体系,分享先进的制作理念和创作经验等。比如此前在全球热映的中美合作大片《巨齿鲨》的制片人兰迪·格林伯格将亲临现场,与大家分享目前最成功且票房最高的中美合拍片《巨齿鲨》的制作运营经验;从事动画片创作和发行工作长达28年、就职于迪士尼、代表作有《101斑点狗》《大力士海格力斯》等知名作品的动画大师克里斯·亨德森也将携众多经典和最新创作的独立版权IP与大家见面;中国动漫迷耳熟能详的知名IP蓝精灵、小黄人、海底总动员、驯龙高手、怪物史莱克、狮子王等的导演与制作人也将出席本届漫博会。此外,来自日本、波兰、加拿大、法国、比利时等国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20多位漫画家、动画家、导演及制作人亦将参会。

据了解,上述一些动漫大师是首次来到中国。他们不仅带着自己最新的IP参展,还将参与国际影视动漫版权、影视动漫品牌高端论坛等主题活动,探讨动漫影视以及版权行业的最新发展,剖析中国本土影视动漫发展历程,深入分析IP开发和利用面临的问题及相应的对策。

产业化:搭建衍生品交易平台

为突出本届漫博会版权产业对接特色,同时提高专业买家对项目的了解,第十届漫博会将举办“动漫+设计、动漫+电商、动漫+百货”等10场专场对接,多位好莱坞大师的最新作品也将于展会期间全球首发推广,寻求合作机会。

组委会表示,这些对接会有效搭建以IP为核心的动漫衍生品交易平台,进而为动漫IP版权方和衍生品企业提供全方位和专业化服务,广泛吸引海内外的专业买家前来采购、展示交流和产业对接,并通过项目路演、专家点评、一对一谈判、现场签约等方式,为广大原创企业开拓市场创造良好的机遇和平台。

漫博会的十年,见证了国家动漫产业发展最好的十年。作为主办城市,东莞制造业、会展业、旅游业等都因此获益。
据统计,东莞现有5000多家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涉及玩具、礼品、服装、箱包等多个传统产业,如芭比娃娃、米老鼠、Hello Kitty等世界知名动漫品牌的衍生产品都在东莞生产,他们都将因为漫博会的举办而受益。

动漫迷:“5+N” 玩转7大展

本届漫博会以“新时代、新动漫”为主题,采用产业集中展示交流和专业高端对接活动等方式,通过促进影视动漫版权推广保护与授权交易、加强虚拟现实产业的内容开发与应用发展、引导动漫创新设计产业集聚与成果转化,提供优质展会服务,全面打造全球版权产业交流和对接平台,推动版权产业的繁荣发展。

本届展会采取5大板块主体活动和小型配套活动的“5+N”办展模式,主体活动将分为“专业展览”“专业论坛”“产业对接”“版权保护”“专业活动”5大板块,共含有7个大型主体展、4场精品专业论坛、3项特色专场对接活动、2个专业版权服务平台、2场专业活动和3场公众分享活动。(完)

由东莞市聚缘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创作的全新动漫品牌形象“莞小康”将亮相今年的漫博会。 孙俊杰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