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合作迎来“深圳加速度”

ÖÐŷͶ×ʺÏ×÷½»Á÷ÉîÛھٰ죬ͼΪ·ÖÂÛ̳¹ã¶«Ê¡Å·ÖÞ¿ç¹úÆóÒµ¸ß²ã¶Ô»°»á

为配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加强广东与欧洲国家的务实交流合作,11月6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欧盟商会和德国工商大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暨德国企业走进广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等13个欧洲国家共9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11月7日讯】(记者戴晓晓 张秀娟)为配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加强广东与欧洲国家的务实交流合作,11月6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欧盟商会和德国工商大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暨德国企业走进广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等13个欧洲国家共900多位嘉宾参加会议。

今年是“中国—欧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5周年,也是中德关系提升为全方位战略伙伴4周年。多年来,中欧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促进两地企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改善,贸易合作蓬勃发展,双向投资成果丰硕,互联互通快速推进。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晓利说,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证明,只有开放的市场才能真正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释放出巨大的发展动力。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让深圳乃至广东焕发出新的经济活力,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为中欧合作带来更多商机,为两地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遇,共同推动中欧取得更持久稳定的经济繁荣发展。

“中国华南地区已经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这里已经成为全球技术与创新的枢纽之一,基础设施完善和市场高度融合,形成高品质的生活圈。”马晓利说,最近刚刚开通的广深港高铁以及港珠澳大桥正是湾区内部互融互通的体现,随着各地政府和人民之间越来越深入的交往,“我相信大湾区将会跨越地理的障碍,焕发出更强的经济发展潜力。”

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史伟哲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为广东和德国的企业提供了很多合作机遇,彰显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德国工商大会在中国的分支机构有300多名员工,有2900多家成员企业,未来将致力于推动中德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合作共赢,期待通过此次交流推介会让更多德国企业参与广东发展,共享合作成果。(完)

题图:本次推介会为中欧合作带来更多商机,为两地企业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鲁力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