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府广场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波士顿侨学各界热烈庆祝中国成立69周年

波士顿市府广场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波士顿侨学各界热烈庆祝中国成立69周年

 9月29日上午12时,波士顿市政府广场彩旗飘扬,一面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伴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声中在广场旗杆上冉冉升起,映着万里晴空高高飘扬!数百位波士顿华人华侨和波士顿政府官员代表在此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升国旗仪式。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0月2日讯】(记者温友平)9月29日上午12时,波士顿市政府广场彩旗飘扬,一面鲜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伴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声中在广场旗杆上冉冉升起,映着万里晴空高高飘扬!数百位波士顿华人华侨和波士顿政府官员代表在此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升国旗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波士顿市议会、波士顿市政府专门委派代表到场热烈祝贺,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波士顿市长还专门签署市长令,宣布2018年10月1日为波士顿中国国庆日。9月30日晚上,近700位当地华人华侨和波士顿市政府代表,一同出席了在波士顿中国城帝苑大酒店举办的“波士顿侨学各界隆重庆祝中国建国69周年国庆晚宴”。图:(右起)华人前进会创始人李素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邱舰、波士顿市议员费连、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梁添光、中美文化协会会长何远光、纽英伦中华公所董事梁利堂等在波士顿市政广场升国旗仪式现场合影。

波士顿市长宣布10月1日为波士顿“中国国庆日”

29日上午,工作生活在大波士顿地区的数百位华人华侨一大早相继集聚到波士顿市政府广场,出席参加“波士顿侨学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升国旗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邱舰副总领事、朱家耀领事、刘爱明领事还不辞辛劳更是一大早专程从纽约赶来波士顿参加盛会。

在这次升国旗庆祝国庆活动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邱舰总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还表示,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希望大波士顿地区广大侨胞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中美人文交流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新的贡献。图: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梁添光(左一)、麻省理工华人科技协会会长朱正亚(左三)向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邱舰副总领事(左二)赠送锦旗。

波士顿市议员费连也到会对本次升国旗仪式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带来了波士顿市议会的中英文双语嘉奖状,表彰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波士顿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委员会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委员会成员华人前进会创始人李素影、麻省理工华人科技协会会长朱正亚、剑桥中国文化中心董事长纪虎民、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梁添光、中美文化协会会长何远光、黄氏宗亲会元老黄国威、纽英伦中华公所董事梁利堂等人接受了嘉奖状。波士顿市长马丁华殊(Martin Walsh)还专门签署了市长令,宣布2018年10月1日为波士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图:波士顿市长马丁华殊(Martin Walsh)签署的市长令,宣布2018年10月1日为波士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在这次升国旗仪式前后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纽英伦黄氏宗亲会、剑桥中国文化中心夕阳红活动站、波士顿台山相亲联谊会等侨团还带来了精彩的舞狮、合唱、舞蹈表演,非常靓丽出彩,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更令人感动的是,在升旗仪式现场,中美文化协会的梁添光、黄国威、何远光、梁永基、梁利堂等人温馨地给会场送来了矿泉水和月饼。在现场送月饼送水的陈如光先生还身着红色上衣醒目写着的“我是中国人”,充满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据了解,这是波士顿市政府广场连续举办的第21年波士顿侨学各界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升国旗仪式活动。这一个传统的升国旗仪式活动,每年都吸引越来越多的当地华人华侨的积极参与,更有一些老一辈华人华侨每年必到,活动已经成为海外华人华侨心系祖籍国并衷心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的深厚祖籍国情结纽带。

波士顿华人华侨衷心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

剑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高青参加活动后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下了自己的感言:“欣闻今年是波士顿第21年升旗仪式,这是多么来之不易,我由衷向各位侨领致敬;我还想赞台山同乡会李兆桃会长等大合唱的雄风;我还想感言听李素影主席话中美关系今昔,听胡运炤博士谈来美国五十二见证中美关系发展历史……,一句话,这次的升旗仪式在波士顿成功举行代表了老侨新侨的共同声音: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

麻省理工学院退休教授、麻省理工华人科技协会会长朱正亚现场告诉记者,他来美国工作已经30年了,期间多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地球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三年前刚从麻省理工学院退休,现在仍然进行一些研究性工作。朱正亚教授说,中国近40年改革开放历程中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作为身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为此感到特别自豪!同时希望通过组织这种国庆升国旗活动,衷心祝福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他还进一步介绍说,波士顿市政府广场举行升中国国旗庆祝国庆活动已经是第21届了,自己乃至每位华人华侨每次参加活动都感到中国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深刻变化,尤其是最近几年来,更是欣喜感觉到了中国在走向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不断前进!

记者还在现场采访到了来自剑桥中国文化中心夕阳红活动站的参加这次升国旗文艺表演的王开成这对八旬夫妇。王开成介绍说,这次夕阳红活动站的全体成员为升国旗仪式一共表演了《江河万古流》和《万里长城》两首大合唱和一个大型舞蹈《千万个祝福》,并为此精心准备排练了三个月时间,现场表演深受现场观众高度赞赏!记者了解到,王开成在中国江苏农科院退休后,随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毕业并在美国工作的儿子来到美国生活,迄今已有21年了。21年间,王开成心系祖籍国,每到国庆庆祝活动,他们夫妇都积极参与,以此衷心祝福祖籍国繁荣昌盛!更值得一提的是,王开成还积极参加中美文化交流活动,先后参加剑桥中国文化中心夕阳红活动站、哈佛中国文化工作坊和北美华文作家协会纽英伦分会等社团组织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文化和写作特长,热心服务华人社区。

700位波士顿侨学各界代表出席国庆晚宴

记者了解到,这次由波士顿华人华侨国庆筹委会主办的国庆庆祝活动丰富多彩。30日晚上6点至9点,波士顿侨学各界还在波士顿中国城帝苑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晚宴。

随着先后奏响中美两国国歌声后,这次国庆晚宴正式开始。首先,麻省理工学院朱正亚教授代表国庆筹委会致欢迎辞。朱正亚教授致辞中说,今年是我们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我们很多人亲身经历了其中的巨大变化。他介绍说,40年前,中国国民人均收入二百美元,40年后的今天中国国民人均收入已经达到八千美元;1978年,中国到在美国的留学生不到50人,现在每年到美国留学的人数达到几万人。诸如此类的巨大变化就是我们波士顿华人华侨今天隆重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的巨大动力,我们期望通过这种庆祝国庆的形式,祝福我们的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中美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祝愿中国海峡两岸早日统一富强!

记者在晚宴现场还了解到,华人前进会创始人李素影、中国文化协会总顾问及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梁添光、哈佛大学学生学者组织代表、波士顿市议会代表、波士顿市长亚裔联络员等分别为国庆晚宴致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还专门发来贺电,共同表达了祝愿中国繁荣富强、以及中美两国友好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望!

在国庆晚宴中,波士顿华人华侨还表演了十多个精心准备的精彩文艺节目。来自波士顿侨学各界的近700位嘉宾出席这次盛大活动,国庆晚宴在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