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金融中心项目落子广州开发区

中俄金融中心项目落子广州开发区

9月27日,中俄金融中心项目落子广州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融通中亚、西亚、欧洲和俄罗斯、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一流国际金融中心。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中俄合作的金融项目。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讯】(记者李鹏程)9月27日,中俄金融中心项目落子广州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融通中亚、西亚、欧洲和俄罗斯、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一流国际金融中心。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中俄合作的金融项目。

中俄金融中心项目主要将设立金融总部商务区、金融产业集聚区、金融服务集聚区三大板块,具有金融产品交易、银行服务、金融中介、金融商品展示交易、金融文化展示、国际金融会议中心、金库等相关功能。

未来入驻中俄金融中心的项目将包括: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公共股份公司中国结算中心、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公共股份公司中国分行、国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总部等相关涉及中俄合作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

该项目是俄罗斯在粤港澳大湾区设立的第一个金融项目,由俄罗斯最大的商业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设立。这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发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和粤港澳大湾区“湾顶明珠”的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又一成果。

在此之前,该区已成功搭建了中新、中以、中欧、中沙等国际合作平台,并先后获批为全国首个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试点地区、中以高技术产业重点合作地区、中小企业先进制造业中外合作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