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工程师实训基地在贵阳成立

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工程师实训基地在贵阳成立

9月17日,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工程师实训基地在贵州省贵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挂牌成立。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贵阳9月17日电】(记者张伊伊 蒋成)9月17日,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工程师实训基地在贵州省贵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挂牌成立。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该基地包括占地7000平米的实训场地,将配备全套“传感器-激光雷达”、工业摄像头、工业CNC加工设备、金属3D打印系统等硬件设备及10台以上无人驾驶线控开发平台车辆。

据了解,该基地由贵州翰凯斯PIX无人驾驶联手硅谷前沿科技教育平台优达学城以及无人驾驶开源软件Autoware联合打造,将为有需求的产业工程师们提供可以在真车上测试与算法演练的线下仿真学习环境。

名古屋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教授武田一哉表示,无人驾驶意味着高效,“但开发多重领域需要的无人驾驶车辆尚有许多难题需要破解,而一个开放的平台则能够加速创新。”他说。

PIX无人驾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喻川对此深表认同。“我们希望建立开发者社区,以开放式创新推进无人驾驶的发展,以去中心化的方式推动产品开发。”他说。

无人驾驶工程师实训基地首次线下课程将于18日启动。1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将分为3组,在为期5天的课程时间内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将理论和代码付诸实践,参与高强度真车实训操练。

贵州省是中国第一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据介绍,贵阳市即将出台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规范,并发放测试牌照,划定了贵阳市高新区沙文园区的部分路段作为第一期测试路段,同时将建设一条长达20公里的数博大道,融合大量科技产品和元素,无人驾驶就是其中之一。(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