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创业敦煌论坛在古丝路率先引爆创业复兴“第一弹”

周老创业敦煌论坛在古丝路率先引爆创业复兴“第一弹”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5日讯】(特约记者李华)如今85岁高龄的周家礽以其“周老创业店”这一创新创业模式正聚集起一股创业的力量。8月30日,一场主题为“礽心佑敦煌,创业丝路上”的周老创业论坛在西域敦煌热烈开展。这个古丝绸之路重镇,这个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的重要节点,以其飞速发展的姿态,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新商业模式,令业界对曾经作为亚洲商贸中心的敦煌在新时代的发展充满遐想。

周老创业敦煌论坛的主办方群优生物的总经理周蕾携团队一起,与敦煌当地周老创业店的店主朋友们亲切会面,并与出席者一起重温周老创业故事,以及周老和他的“400岁研发天团”成就一群人创业成功的初心。

据介绍,这个创新的创业模式——周老创业店,以互联网为载体,不仅有充分广泛的线上推广,还有生动可体验的线下实体店。产品凝聚了周家礽、王朝凤、熊辅信、罗泽渊和黄衡五位年过八旬的老药学家毕生研究的成果,致力于打造功效型中高端护肤和大众洗护产品。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参与进来,首先是被周家礽等老一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创新创业精神感召,其次还在于周老创业店是一个为有梦想的创业者提供的零成本的创业平台。

一位名为李宗的95后敦煌创业店主在论坛现场进行了分享,他非常真诚地说到,他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寻找机会创业,曾放弃了良好的工作机会南下江苏创业开餐馆,终因资金和市场压力,创业失败。回到故乡敦煌后,很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了周老创业店,了解到了这个不垫资、不压货、零成本的创业平台,非常欣喜,认定这是他一直寻找的成功机会,也非常有信心跟随周老创业店一起发展,淘到人生第一桶金。

毫无疑问,当今的销售借助于互联网,已经彻底打破了地域局限,任何一个小生意的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都能够通过一部智能手机、一个微信号入口就能轻松管理。这个划时代的变化,就给“创业小白”以白手起家的巨大可能。而周老创业店健康的商业模式、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严谨的产品理念,是其它众多平台均不具备的优势创业机会。

“敦,大也;煌,盛也。”敦煌以其古丝路商贸重镇之尊,正在重新受到关注,周老创业敦煌论坛无疑在古丝路率先引爆创业复兴“第一弹”。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开放的心态,有良好的商业模式,有强势品牌的精耕细作,敦煌,势必将再次成为东西方文明商贸交汇互鉴的重要枢纽,重现昔日荣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