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匹现役赛马 刷“芯”通关进入广州从化马场

香港7匹现役赛马 刷“芯”通关进入广州从化马场

近日,在广州从化马场,广州海关首次全面启用赛马跨境运输监管新模式。自香港经深圳皇岗口岸入境的第二批共7匹现役赛马通关后进入马场。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9月5日讯】(记者陈晓 徐越 池兆恩 摄影报道)近日,在广州从化马场,广州海关首次全面启用赛马跨境运输监管新模式。自香港经深圳皇岗口岸入境的第二批共7匹现役赛马通关后进入马场。

运输过程中,海关工作人员通过“粤港往返赛马检疫电子监管系统”,实时跟踪马匹从香港沙田马场至广州从化马场的运输全过程,做好入境车辆24小时“随到随验”的准备。

两辆运马车驶经生物安全区的智能卡口,进入海关检疫区自动喷雾消毒,并经过海关监管区的电子地磅自动称重后驶入查验台。海关工作人员快速上前剪开关锁,核对车号和单证,扫描芯片——马匹颈部皮下均植有芯片,即时验证每匹赛马的电子身份。

“这里的马匹都拥有自己往来粤港的‘通行证’。”广州海关隶属从化海关马场监管科科长杨华成说,进境赛马“一次审批、多次往返”,满足香港赛马多次频繁跨境往返的需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