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个AI开源项目亮相全球顶级数据库会议

腾讯首个AI开源项目亮相全球顶级数据库会议

腾讯AI开源项目又有新进展。日前,全球数据库三大顶级会议之一——VLDB(Very Large Data Bases Conferences)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腾讯首个AI开源项目Angel受邀参会,以workshop和展区的形式,向全球顶尖数据专家展示腾讯在大数据挖掘和数据库管理的研究成果。

【中美创新时报里约热内卢讯】(记者阮元元)腾讯AI开源项目又有新进展。日前,全球数据库三大顶级会议之一——VLDB(Very Large Data Bases Conferences)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腾讯首个AI开源项目Angel受邀参会,以workshop和展区的形式,向全球顶尖数据专家展示腾讯在大数据挖掘和数据库管理的研究成果。

同时,Angel正式宣布加入LF深度学习基金会(LF Deep learning),并将发布达万亿级维度特性计算的Angel 2.0。结合基金会成熟的运营,全面升级的Angel 2.0将与国际开源社区继续深入互动,致力于让机器学习技术更易于上手研究及应用落地的目标。

据了解,Angel正式开源于2017年6月。它是一个基于参数服务器(Parameter Server)理念的高性能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在腾讯内部广泛应用于腾讯视频推荐、微信内容推荐、广点通点击率预估等业务场景。它采取将高维度大模型切分到多个参数服务器节点的核心设计,结合高效的模型更新接口、运算函数及灵活的同步协议,轻松实现机器学习算法的效率提升。(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