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人才港“双创”人才广州交流行 引来硅谷创新创业项目

天河人才港“双创”人才广州交流行 引来硅谷创新创业项目

“广州这个国际大都市充满了活力和机会,相信我的项目可以与这座城市创造更多可能。”日前,由天河人才港举行的中国“双创”人才广州交流行上,来自美国旧金山的Jos感叹,这三天的行程,让他对产业结合与落地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此前,他与其他25位项目负责人一起,参访了5家天河区优质企业、2家众创空间及2家投融资机构。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9月5日讯】(记者昌道励 黄颖琳)“广州这个国际大都市充满了活力和机会,相信我的项目可以与这座城市创造更多可能。”日前,由天河人才港举行的中国“双创”人才广州交流行上,来自美国旧金山的Jos感叹,这三天的行程,让他对产业结合与落地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此前,他与其他25位项目负责人一起,参访了5家天河区优质企业、2家众创空间及2家投融资机构。

硅谷创业项目拟建立广州办公室

Symmetry Labs、无人值守立体停车位、互联网+番茄新农业生态链……本次中国“双创”人才广州交流行,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泉州、香港等地的26位负责人参与,15个创业项目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互联网+、AR等领域。

停车难是当前社会的一大痛点。来自福建泉州的分布式无人值守立体停车库项目负责人雷君介绍称,他们的产品采用全分布式、积木式模块化构建、新能源智能供电、无人值守、全物联网自助控制等诸多特点,任意路边停车位均可改造,重点解决老旧小区、企事业园区等车流密集型区域的停车难问题。

“在企业参访中,我们与机智云、佳都科技都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接。”目前,雷君正在持续沟通洽谈,寻找项目合作的契合点,预计不久项目也将落地广州。

同样来自福建的智慧无人检测系统项目,在此次考察活动中也与玖的数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项目负责人林晨说,他们还对广州无人机企业亿航很感兴趣,希望通过天河人才港引荐促成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交流行中,还出现了一个外国人的身影。“我们用光讲述故事。”Jos给大家展示了来自硅谷的创业项目——Infinity Tree,将技术和艺术融为一体,打造3D科技光感艺术。

原来,Jos的朋友曾参与天河人才港的全球创新创业训练营,听说Jos有意来广州发展,便介绍他前来天河人才港,成为此次交流行的“编外人员”。他从18岁开始创业,团队成员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的工程师和设计师,还有2位斯坦福博士电气工程师。合作客户不乏Uber、Google、IBM等科技巨头。

此次广州交流行后,Jos落户广州的意愿更强烈了。“我们希望在广州设立自己的办公室,拥有一支本地的专业工程团队,也希望吸引广州各所大学的人才加入,一起做更加炫酷的产品。”

香港企业与福建企业擦出合作火花

中国“双创”人才交流行不仅促成项目与企业的合作,还让项目与项目间擦出了火花。经过3天的交流,来自香港的iCare智研德育与来自福建厦门的视频兔兔达成共识,将以相互搭载视频形式进行合作。

iCare智研德育是一家资讯科技社会企业,培养和聘请残障人士成为插画师、游戏开发者、视频制作者,创作商业动画、开发益智游戏及拍摄网络影片,让残障人士在社会中获得自信,让社会拥有不同视角的艺术作品。而视频兔兔是一个一键上传多平台以及对应数据分析的短视频工具网站。

天河人才港运营经理张海媚告诉记者,他们在人才港7楼为iCare智研德育免费提供了一个办公室,之后iCare也会与天河人才港合作打造游戏化产业海外渠道,让更多的创业者了解广州,帮助更多海外优质企业或者项目走进广州。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中,天河人才港向26位“双创”人才推介了广州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人才奖励政策及项目引进政策,希望促成更多优秀人才及优质项目落户广州,于搭建中国“双创”人才交流互动平台。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高质量、国际化、有实效的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活动,助力广州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完)

题图:日前,天河人才港举行了中国“双创”人才广州交流行活动。 受访者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