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作家熊育群长篇小说《家族之城》将视角对准华侨

中国著名作家熊育群长篇小说《家族之城》将视角对准华侨

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市长林达坚在洛杉矶会见了中国著名作家熊育群。熊育群此次美国之行是为他的长篇小说《家族之城》创作深入采访、收集素材。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9月2日讯】 (记者晶晶)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市长林达坚在洛杉矶会见了中国著名作家熊育群。熊育群此次美国之行是为他的长篇小说《家族之城》创作深入采访、收集素材。

中国著名作家熊育群8月31日由旧金山抵达洛杉矶,受到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市长林达坚会见并共进晚餐。陪同会见的有美国亚洲人商会主席、加州中华会馆福侨会会长、美国加州李氏公所主任、美国港澳之友会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李锦生,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美国洛杉矶华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欧阳韬等著名侨领。

熊育群美国之行是为他的长篇小说《家族之城》创作深入采访、收集素材。这部小说以五邑侨乡赤坎镇为原型,以百年华侨命运为重要线索。为写好华侨,半个月里他将深入旧金山、洛杉矶、圣乔治等华侨集中城市采访,去天使岛、伐木场等留下过老华侨身影的地方实地考察,去斯坦福大学访问历史学家。

林达坚对熊育群的创作很感兴趣,并十分期待读到他的作品。从作家最近在意大利出版的《西藏的感动》,到长篇小说《己卯年雨雪》,到新的长篇《家族之城》,林达坚详细了解书的内容和英、俄、徳、意、匈牙利文、阿拉伯文等语种的翻译情况。他希望作家写出华侨在美国的真实生活,写出他们与祖国命运与共的血脉关联。他希望加强中华文化与美国的交流,让优秀的中国文学走进美国,让更多华裔受到熏陶。

题图:加州蒙特利公园市市长林达坚(右)在洛杉矶会见了中国著名作家熊育群。

 

■链接

蒙市市长林达坚竭诚为华人服务

蒙特利公园市在美国是个很特别的城市。从上世纪60年代初有华人零星迁入,至今这里已成为洛杉矶都会区最大的华人定居点,也是全美国第一个华裔人口过半的城市。伴随华裔人口的增多,蒙市也由原居民的“睡房之城”演变为华裔的美国圆梦之城。

华裔在蒙市的增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华裔希望在政治上、在社会上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蒙市的华裔政治地位也举足轻重,是目前美国唯一一个有4名华裔市议员的城市,此外,该是还涌现出美国第一位华裔女性市长、美国第一位华裔女性国会众议员。

在这些华裔市长和华裔议员中,现任市长林达坚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和卓越的政绩,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人物。林达坚出生在香港人,作为华人市长,他一直竭诚为华人服务,为华人争取权益,在华人社会中享有很高威望。(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