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万级”机场达到32个

中国“千万级”机场达到32个

中国被誉为推进全球航空业发展的最强劲引擎之一。随着民航业发展持续提速,中国年旅客吞吐量达到“千万级”的机场已达32个,百万至千万级以下机场达52个。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呼涛)中国被誉为推进全球航空业发展的最强劲引擎之一。随着民航业发展持续提速,中国年旅客吞吐量达到“千万级”的机场已达32个,百万至千万级以下机场达52个。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9月3日在北京公布了上述数字。

“民用航空业是透视经济社会进步节奏的重要领域。今天,全球航空业都在将目光投向亚洲航空市场,而中国民航业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则是亚洲的重心。”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秘书长李小梅说。

李小梅在第二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暨机场设施设备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航业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强劲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1978年,中国运输机场数量仅为78个;截至今年6月,运输机场数量已达232个。

第二届中国机场发展论坛将于9月12日至13日在湖南长沙举办。该论坛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探讨、展示中国乃至全球机场建设和管理领域的新格局和新技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民用机场在发展理念、布局规划、建设规模和安全管理等方面都实现了进步,新的技术和管理方式创造出巨大市场价值与机会。”李小梅说,展会将展示机场安全管理、运行控制、安保以及信息智能化等领域的最新技术。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连续13年稳居世界第二,在国家综合交通体系中的比重达到31%,对全球航空运输增长贡献率则超过25%。

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民航机队规模达到3261架。当年,中国民航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48亿人次,货邮吞吐量1617.73万吨,起降架次1024.9万架次,分别比上年增长12.9%、7.1%和10.9%。

根据国际航协的预测,2022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