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广州)智慧城产业发展中心亮相 全球顶级合作伙伴签约落户

思科(广州)智慧城产业发展中心亮相 全球顶级合作伙伴签约落户

为推进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进一步发展,引入更多本土和海外生态合作伙伴的技术力量及优质资源,8月28日,思科(广州)智慧城产业发展中心落成暨项目签约活动在番禺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29日讯】(记者李广军)为推进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进一步发展,引入更多本土和海外生态合作伙伴的技术力量及优质资源,8月28日,思科(广州)智慧城产业发展中心落成暨项目签约活动在番禺举办。广州市副市长马文田,番禺区政府领导何汝诚、陈德俊、吴惠垣、谭斌,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陈仕炜,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萧洁云,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宋军,思科公司及碧桂园合作伙伴等约2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一期首个地块工程预计2022年底完成

番禺区副区长谭斌在致辞中表示,今年4月番禺区政府联同思科公司成功举行了产业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如今又迎来思科(广州)智慧城建设的阶段性重大成果——产业发展中心落成,又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即将签订合作协议,这将为思科(广州)智慧城的开发建设增添新活力。

萧洁云表示:“思科公司植根中国20余年,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驱动加速国家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为人们带来丰富的创新体验。与广州市一起开展的智慧城市建设将在这一转型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充分利用思科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丰富实践,与政府和合作伙伴一起合力打造全球创新经济新标杆,共同释放数字化的无限潜能。”

思科(广州)智慧城坐落于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启动区的核心区,毗邻广州大学城。目前,思科(中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运营,制造云平台、iShowroom展厅已逐步投入使用,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第一期首个地块工程预计于2022年12月全部完成,金光东大道、南大干线、金光东隧道等“八路一隧”基础设施工程同步加快推进。

众多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加盟

此次活动汇聚了思科公司和碧桂园集团来自海内外跨行业的众多合作伙伴。思科公司、碧桂园集团与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合作伙伴香港科技大学签署项目框架协议,在智慧城市技术研究以及构建香港与广州的人才交流方面共同合作;与企业级全栈云ICT服务领域的独角兽企业青云QingCloud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云计算、大数据的数字平台以支持智慧城市未来行业应用和城市服务;与法国Engie(前苏伊士环能)集团、Suez Environment(苏伊士环境)集团等全球知名企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智慧城市能源管理解决方案、水资源处理、垃圾回收处理方案等方面进行合作;并与以色列最大的全球性初创企业孵化创新平台SOSA携手,为思科(广州)智慧城吸引和培养国际高新科技企业;与顺丰科技、怡亚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戴德梁行等高科技企业、产业金融机构、产业服务机构签约,助力思科(广州)智慧城产业快速发展。

打造全球智慧城市新标杆

项目围绕“以产建城、以城促产”的建设思路,将思科物联网技术优势与产业合作伙伴的行业解决方案相结合,构建智慧城市生活、工作、学习、娱乐等各方面所需的智慧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在中国乃至全球具有示范效应和产业拉动作用的智慧城市样板。此次落成的思科(广州)智慧城产业发展中心以未来智慧城市、智慧环境、产城互联等场景导入,全面展示了智慧城市新貌。

未来,思科(广州)智慧城产业发展中心将通过联接全球产业、项目及人才资源,构筑高端高质创新生态圈,致力打造全球知名的科技展厅、全球智慧城市交流合作中心和全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目前,已有众多世界500强、上下游合作伙伴落户,意向进驻企业近50家。随着全球创新要素的加速集聚,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将在智慧生活、智慧交通、智慧照明管理、智慧楼宇建设、云服务、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做好做优相关技术和应用的孵化、开发与体验,并在无人驾驶、新能源车、车联网等领域展开深度产业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