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新创业训练营在穗举行,9国创业者齐促项目落地

全球创新创业训练营在穗举行,9国创业者齐促项目落地

“如果广州天河有合适的投资商、合作商,我肯定会留在这里,没什么可犹豫的。”日前在广州天河人才港举行的全球创新创业训练营上,来自韩国汉阳大学的元英感叹,这个国际化的双创资源交流平台,对她的创业项目的完善与落地起到了极大的帮助。最近,她与来自9个国家的其他24名创业项目负责人一起,进行了为期14天的训练营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9月10讯】(记者昌道励 黄颖琳)“如果广州天河有合适的投资商、合作商,我肯定会留在这里,没什么可犹豫的。”日前在广州天河人才港举行的全球创新创业训练营上,来自韩国汉阳大学的元英感叹,这个国际化的双创资源交流平台,对她的创业项目的完善与落地起到了极大的帮助。最近,她与来自9个国家的其他24名创业项目负责人一起,进行了为期14天的训练营活动。

全方位提供双创服务

此次训练营由天河人才港与职在必得教育咨询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发动,此前曾向全球征集优质项目,最终入选的创业项目涵盖了芯片半导体、国际贸易、互联网、生物医药、机器人等领域。

围绕创新创业项目特别是国际化项目落地的瓶颈制约,全球创新创业训练营发起“授课+参访+落地”三位一体训练营模式。系统化的授课培训让创业项目真正具备可行性,企业参访实践让创业项目负责人学习借鉴优质企业的商业运营模式,提供资源对接平台让创业项目真正落地,有力提升了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和创业项目的竞争力。

“这次训练营持续了14天,能够有更多的机会真正深入地和客户接触,与合作伙伴联系,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来自美国的Adrik说。闭幕式上,他的搭档Zak给大家展示了来自硅谷的芯片创新创业项目——Zen,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将智能带到终端。

“我们的芯片已经涵盖了所有基础性的功能,工作的耗电量更少,功效却能增加一倍,而且芯片价格也远低于现有的市场价。”他们的芯片主要运用在无人机、无人汽车、智能家居、机器人等高新领域。

Zak在8岁便设计出了他的第一个半导体,17岁开始技术创业,成立iSocket。此外,他还担任了苹果移动支付的特别顾问。Zak高度评价了这次创新创业训练营,即使仍未正式确定设立中国总部的城市,但他仍然表达了强烈的落地广州的意向。

吸引国际项目落地

“这次来广州的探索很不错。”元英说,中国是一个服装产业发达的国家,尤其在广州有很多优质的服装公司。这次国际化双创资源交流平台,对她的创业项目的完善与落地起到了极大帮助。“如果有合适的投资商、合作商,我肯定会留在广州天河,没什么可犹豫的了!”

为构建国际青年培养服务体系和国际青年交流平台,吸引全球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天河,主办方还携手高校、政府部门、投资机构等资源,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多方资源整合,构建“人才培养——项目打磨——项目落地”的创业服务新生态。

“训练营不仅让学员们与一众天河的企业进行零距离交流,优化各自创新创业项目,帮助他们联系各自所需求的企业或者协会,还能让他们更好落地广州。”职在必得教育咨询广告有限公司CEO王梓羽说。

广州高新技术产业集团的投资总监陈怀明说,集团受托管理的天河二号基金,主要投资于广州市天河区及周边的优势优质企业,以股权投资的方式为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包括优先享受天河区的优惠扶持政策等,帮助它们迅速成长为行业内领先的公司。截至目前,天河二号基金投资项目已经有8个,其中投资天河区的项目有4个,投资金额达5700万元。

通过构建国际青年培养服务体系和国际青年交流平台,训练营正吸引全球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天河。目前,来自香港的iCare项目已洽谈完毕,即将落户天河。在业内人士看来,国际项目的实际落地,将真正助推天河创新创业发展,有利于广州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增添城市活力,向世界展示新广州。(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