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布首批人工智能企业库

广州公布首批人工智能企业库

近日,广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对外公布了首批拟入人工智能企业库企业名单。11个区共有339家企业入选。其中,数量位居前三的天河、黄埔、南沙入选企业总和占到全市首批AI企业总数的2/3。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8日讯】(记者宾红霞)近日,广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对外公布了首批拟入人工智能企业库企业名单。11个区共有339家企业入选。其中,数量位居前三的天河、黄埔、南沙入选企业总和占到全市首批AI企业总数的2/3。

其中,南沙入选的AI企业覆盖了芯片设计、算法服务、应用服务等多个应用领域,从芯片设计、专业服务器设备,到算力、算法服务、应用服务,构建AI全链条产业体系在南沙正逐步形成。

过去一年来,南沙响应广州市“IAB”计划,率先发力布局人工智能产业。从产业研发平台构建,到出台多项扶持举措,南沙在集聚AI创新人才及企业、推动AI示范应用项目落地等层面均有亮眼表现。在打造千亿级AI产业集群、占据新一轮工业版图高地的探索中,南沙AI产业发展道路逐渐清晰。

南沙还有不少工业制造领域的AI企业上榜,包括芬尼克兹、中船重装、鑫南数控等装备制造商紧跟转型升级的发展潮流,尝试在新领域发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AI企业之中,既有以异构智能为代表的AI芯片公司,有亚信、奥飞数据等数据服务企业,也有面向各行业领域的AI应用服务商,构建AI全链条产业体系在南沙正逐步形成。(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