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将延伸到香港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将延伸到香港

“以广深港为湾区的三大核心引擎,建设‘广深港科技走廊’”“深圳新增宝龙科技城等5个创新节点”……近日,针对今年中国全国“两会”期间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一些意见建议,广东省政府作出了答复,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将延伸到香港。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7日讯】(记者张东方) “以广深港为湾区的三大核心引擎,建设‘广深港科技走廊’”“深圳新增宝龙科技城等5个创新节点”……近日,针对今年中国全国“两会”期间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一些意见建议,广东省政府作出了答复,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将延伸到香港。

霍震寰代表提出的《关于科创领航,集群发力,粤港澳共建产业大湾区的建议》,广东省政府在答复函中提到,将以广深港为湾区的三大核心引擎,建设“广深港科技走廊”。

答复函称,2017年9月,广东省委、广东省政府印发《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明确了珠江西岸各地以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为重点,加强与广州、深圳、香港等城市创新要素的对接,推动创新成果直接在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转化生产,助力广深港科技走廊建设。下一步,广东省将通过加强与香港的科技创新合作,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延伸到香港,形成以广深港为湾区的三大核心引擎。同时加强与广州、东莞等珠三角城市及香港、澳门的合作,扩大创新资源配置范围,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的现代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答复函还指出要打破行政地域壁垒,构建符合湾区发展趋势的机制。其中提到,将通过深入实施粤港、粤澳联合创新资助计划,通过多边或双边合作,联合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创新平台共建、协同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有力推动粤港澳三地产学研深入融合;继续深化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建立多渠道保障的新型住房保障体系,让人才发挥才能,解决生活后顾之忧。(完)

题图:河套地区是深港深化合作的下一个焦点地区。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