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海洽会”将对高端人才项目挂牌竞拍

山东省第十届“海洽会”将对高端人才项目挂牌竞拍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政府获悉,2018年10月29日山东省将在威海举办“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期间将遴选8-10个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面向省内投融资机构、大中型企业挂牌竞拍。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济南8月7日电】(记者陈灏 杨文)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政府获悉,2018年10月29日山东省将在威海举办“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期间将遴选8-10个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面向省内投融资机构、大中型企业挂牌竞拍。

这次“海洽会”上,山东省将召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合作竞拍会”,遴选8-10个即将进入产业化阶段的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面向省内投融资机构、大中型企业进行发布、推介、对接,并以股权融资、知识产权转让、技术产业化合作等形式挂牌竞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找到“婆家”。

第十届“海洽会”以“聚全球英才智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仅邀请引才组织参会,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代表参会。在整体规划、宣传、展览、峰会论坛、人才招聘等环节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大会的筹办。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于富华表示,“海洽会”吸引大批海内外高端人才来鲁创新创业,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持。据介绍,前九届“海洽会”共引进海外留学人才近4500人,高新技术创业项目3000多个,留学人员创办企业700多家,有230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