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年底将在从化举办 30多个国家设计组织与机构与会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年底将在从化举办 30多个国家设计组织与机构与会

世界生态设计大会落户从化备受关注,目前进展如何?8月2日,生态设计大会组办方在大会准备会上透露,今年12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全球30多个国家设计组织与机构拟在从化区良口镇举办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大会的会址将永久落户从化。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3日讯】(记者朱伟良 江凌风)世界生态设计大会落户从化备受关注,目前进展如何?8月2日,生态设计大会组办方在大会准备会上透露,今年12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与全球30多个国家设计组织与机构拟在从化区良口镇举办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大会的会址将永久落户从化。

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将汇聚品牌、人才、产业、资金,在当地打造生态设计小镇,创建世界生态设计产业策源中心、高质量建设中瑞低碳城市项目、以生态设计打造乡村振兴计划示范区。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表示,在商业、科技和设计这三大全球创新分类里,设计是最具生态发展的内涵本质的。

生态设计在设计创新方面属于全球领先地位。“世界设计潮流发展经历几个阶段。100多年以前,现代工业设计在德国诞生,为制造而设计,就是改变粗陋的工业化产品,让产品变得更加人性化、精美实用。第二次变革是在60年前以美国为代表的商业设计,设计变成了引领消费、引领时尚、引领潮流促进各方面的商业发展。”

他说,20年前开始,全世界的设计进入了第三个阶段:即以服务设计和生态设计为代表,设计的本质作用变成促进可持续发展,促进健康发展。之前世界设计浪潮的引领者是美国和德国,而今天生态设计作为一个前沿的潮流,谁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谁就能够打开这扇创新大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投资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应放天透露,大会举办要做好几件事。首先,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永久会址落户从化,树立中国生态设计产业的核心地位;其次,创建“中瑞低碳城市促进中心”,落实中瑞低碳城市合作项目。

与此同时,争取“联合国生态设计促进中心”落户从化;创立“广东省生态设计研究院”,争创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办“生态设计创新学院”,联合国、国内外优秀大学共建生态设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地,计划在校学生规模达到500-600人。“重点培养硕士和博士,把人才顺理成章地引入从化。“应放天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