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上半年利用外资790.7亿元 同比增长3%

广东今年上半年利用外资790.7亿元 同比增长3%

来自广东省商务厅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总量最大的省份广东今年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总额79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广州8月2日电】(记者周强)来自广东省商务厅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总量最大的省份广东今年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总额79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

当前,外资对广东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数据显示,半年来,广东第二产业实际利用外资27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3%。其中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4.2%,占全省比重同比提高4.4个百分点。

大项目增多成为广东今年引进外资一大特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实际到资超过5000万美元的大项目达到51个,实际到资金额82.5亿美元,分别增长41.7%和34.6%。

自贸试验区继续保持对外资的“强磁场”效应。德国莱卡相机中国总部、马士基航运公司、汇丰前海证券、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等项目相继入驻广东自贸试验区。数据显示,半年来,广东自贸试验区新设外商投资项目2801个、增长40%,实际利用外资总额35.3亿美元、增长40.5%。

“值得一提的是,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在粤投资势头良好。”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表示,上半年广东实际吸收来自韩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外商投资分别增长9.6倍、1.8倍和90.9%。(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