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8中国慈善榜公布 广东老板最慷慨

福布斯2018中国慈善榜公布 广东老板最慷慨

据福布斯中国网站消息,福布斯近日公布2018中国慈善榜,共100位企业家上榜,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以42.1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居于首位,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家族、瑞华控股董事长张建斌分别以10.9亿元和10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位列第二和第三;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以8.2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排第四。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8月1日讯】(记者温利)据福布斯中国网站消息,福布斯近日公布2018中国慈善榜,共100位企业家上榜,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以42.1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居于首位,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家族、瑞华控股董事长张建斌分别以10.9亿元和10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位列第二和第三;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以8.2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排第四。

今年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十二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73.1亿元,与2017年的103.8亿元相比大幅上涨66%,这也是继2011和2017年之后,第三次突破100亿元。

从上榜企业的地域来看,广东、北京和上海成为捐赠企业最多的前三大慈善地区,集中了一半以上的企业,其中广东占所有地区的比例为三成,遥遥领先北京和上海,成为领头羊。而从捐赠数额上看,则是广东、北京和福建这三个地区占据了前三大捐赠金额,分别占捐赠总额47.9%、19.5%和7.1%,合计超过捐赠总额七成。广东省无论从企业数量和捐赠金额来看,都是最慷慨的地区。

其中,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42.1亿元的捐赠总额位列首善,其中向贵州省扶贫基金会捐赠扶贫款30亿元。据悉,恒大成立22年以来,已累计捐款达113亿元。

而佛山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家族以10.9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位列榜眼。从慈善资源投放的区域来看,何享健家族的捐赠资金主要投在广东顺德,大力资助文化、养老、教育等项目。(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