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企业高薪“抢”IAB人才

广州天河企业高薪“抢”IAB人才

人工智能类岗位最受青睐,推荐算法工程师平均招聘薪酬达25978元,AI相关岗位因人才稀缺,企业争抢激烈,平均薪资涨幅超过7%,广州超九成的人工智能高薪岗位位于天河区……近日,广州天河人才港与BOSS直聘研究院联合发布《广州市天河区2018年1—4月人才趋势报告》显示了这个区域的主流发展趋势:IAB已经成为天河区创新企业,大型企业布局或者发展的核心主打方向,天河区企业不惜高薪水吸引更多行业最优秀的人才加盟。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7月18讯】(记者昌道励)人工智能类岗位最受青睐,推荐算法工程师平均招聘薪酬达25978元,AI相关岗位因人才稀缺,企业争抢激烈,平均薪资涨幅超过7%,广州超九成的人工智能高薪岗位位于天河区……近日,广州天河人才港与BOSS直聘研究院联合发布《广州市天河区2018年1—4月人才趋势报告》显示了这个区域的主流发展趋势:IAB已经成为天河区创新企业,大型企业布局或者发展的核心主打方向,天河区企业不惜高薪水吸引更多行业最优秀的人才加盟。

人工智能技术岗位需求爆发

“天河区企业急于高薪抢IAB人才,说明企业都要在这些行业发力。可以说,薪资显示,IAB行业在天河区成为区域成长性最快的行业,并且具有强烈的发展后劲,这个数据真实地反映出当前的发展热点及方向。”报告发布方分析。

记者梳理报告发现,2018年以来,随着IAB产业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领域的前沿技术岗位人才需求迎来爆发。天河区作为广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的集中地,2018年前4个月中,人才需求量增幅最大的十个岗位几乎全部为对技术含金量及知识体量要求较高的新兴技术岗位。其中,通信研发工程师、语音识别工程师和深度学习工程师的需求增幅排名前三。过去一年中,这三大岗位的人才需求增速均超过150%。

人才需求爆发也使得相关行业薪资不断增长。报告显示,今年前4个月,天河区前15个高薪职位几乎全部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产业中的高级技术类岗位。AI相关岗位因人才稀缺,企业争抢激烈,平均薪资涨幅超过7%,超九成的人工智能岗位薪资位于天河区薪资95分位值以上。推荐算法、图像算法和深度学习工程师的平均薪酬排名前三。

技术人才持续流入

报告分析,电子通信和互联网IT业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领域,反映出广州通过建立现代科技产业体系,实现结构优化,打造创新高地的战略规划正得到有效推进。在此背后,是广州发布的《IAB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带来了巨大的政策红利,而作为IAB行业的集中地,首先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发展助力。

IAB行业发展很迅速,抓住机遇就有可能成为“独角兽”。成立时间4年不到的图普科技,以图像识别技术落地应用见长,图普科技在国际权威海量人脸识别数据库MegaFace中,以99.087%的最新成绩在百万级别人脸识别测试中拔得头筹,而参加这项测试的还有来自Google、微软中国、百度、腾讯等公司的AI团队。

目前,图普科技已迅速落地包括互联网产品线、商业智能和安防教育三条业务线,客户包括迅雷、小米、美图、秒拍、OPPO、美的等知名企业。

图普科技只是天河人工智能产业迅速发展的缩影。目前,天河正推动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学习、大数据挖掘、机器感知等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突破核心技术研究创新。围绕“AI+金融、安防、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加快发展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构筑在特定领域的领先优势。

得益于技术人才的持续流入,天河区复合型人才的存量有所增加。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在天河区求职的人才中,有19.4%掌握三项及以上专业技能,较2017年同期增加1.5个百分点。其中,掌握数据挖掘、数据仓库等大数据类技能的人才增速最快。(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