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中山赛区启动

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中山赛区启动

前有今年“3·28”期间签署的“中山香港联合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协议”,后有中山跟香港在创新协作领域的不断合作,近年来,“中山+香港”频续合作篇章。日前,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年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中山赛区启动报名,在中山寻找优秀的创业团队。

【中美创新时报中山6月27日讯】(记者罗丽娟 张书姝 刘月婷)前有今年“3·28”期间签署的“中山香港联合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协议”,后有中山跟香港在创新协作领域的不断合作,近年来,“中山+香港”频续合作篇章。日前,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局和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年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中山赛区启动报名,在中山寻找优秀的创业团队。

将选拔5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中山市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加快中山与香港科技合作交流。依托香港科技大学在科技、管理及创业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促进中山与国际产能的对接,为中山建设具有国际特色的创新创业平台、产学研创新实践基地打下基础。

据介绍,这也是中山首次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大赛将严格遵循香港科技大学评分体系。参赛主题无限制,可涉及但不限于纳米科技、信息科技、可再生能源、环境、医疗保健、物流等,尤其鼓励选手关注科技创新领域。

根据中山赛区方案,参赛团队成员数量为2-5人,需要注意的是,参赛团队在提交申请时注明所有队员信息,进入第二轮评审后不得更换队员。此外,赛制还要求参赛团队中至少有一位成员占有(计划)公司20%的股份。

按照要求每人只能加入一个团队,每个参赛团队只能选择一个赛区,一旦发现重复参赛的团队,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已获得往届香港科大百万(国际)创业大赛各赛区前三名及总决赛前三名的团队,以及已获得超过1000万人民币先期投资的团队,不得参赛。

据悉,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有5个,决赛将在7月下旬举办,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

获奖团队最高可获贷款200万

按照比赛方案,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等六个奖项,将产生14名获奖者。其中,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可分别获得25万元、15万元、8万元和3万元奖金。

大赛主办方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网络评审,最后确认12个参赛项目晋级中山赛区决赛。获奖团队在中山市注册企业后,可优先推荐给科创基金和科技银行等金融机构,科技“孵化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此外,和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山赛区的选手一样,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有望成为“伯克利直通车计划”的首批学员,将输送到伯克利分校天台孵化器进行培训,往返机票、培训学费全免。(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