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创交会开幕 全球“黑科技”广州“显身手”

2018中国创交会开幕 全球“黑科技”广州“显身手”

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22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创交会为期3天,展览区域超2.1万平方米,包括20多个主题展区,展示创新项目超1000项,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展览期间,还将开展30多场包括主题论坛、路演大赛、项目对接等专项活动,为国内外创新成果搭建转化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23日讯】(记者罗桦琳)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22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创交会为期3天,展览区域超2.1万平方米,包括20多个主题展区,展示创新项目超1000项,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展览期间,还将开展30多场包括主题论坛、路演大赛、项目对接等专项活动,为国内外创新成果搭建转化平台。

2018创交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政府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集团)承办。今年创交会的主题为“双创新动能,引领新跨越”,展会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展示交易为手段。据统计,过去三年,创交会共展出项目成果超过4400个,转化落地项目超过140项,交易金额约69亿元。

本次参会嘉宾阵容强大。在创新成果方面,18个院士团队将带来22个重大科技成果的中试或小样实物、模型。这些成果从突破产业关键技术入手,将技术创新、业务和市场需求充分结合。比如,刘韵洁院士团队带来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项目,解决的是半导体激光器产业低成本、高效率、低功耗的痛点;刘昌孝院士团队展示的白云山和黄现代中药与大健康产品,抓住的是传统中药产业升级的需求。

在资本方面,IDG、红杉资本、诺基亚成长基金、赛富基金、高通、软银中国资本、华盖资本、富煜投资、海朋资本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代表也将出席本届创交会,到场与优秀项目进行面对面洽谈。展会期间,还将举办30多场专项活动,紧扣全球产经发展趋势,就当下产业变革、技术突破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