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超千万元奖金征集全球创新创业项目 将在北美、欧洲、亚太地区设置城市赛区

´ó»áΪ¸Û°Ą̈ÈüÇøÊÚÅÆ¡£

为辖区内创新生态注入活力,提升创新生态链质量,天河以千万重金吸引全球创新标杆。19日,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除设置覆盖北上广深杭、港澳台的中国国内赛区外,本次大赛还将在北美、欧洲、亚太设置不少于9个城市赛区,深入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当天,南方日报再次成为天英汇大赛重点合作单位,助力广州集聚全球创新资源。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20日讯】(记者昌道励)为辖区内创新生态注入活力,提升创新生态链质量,天河以千万重金吸引全球创新标杆。19日,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除设置覆盖北上广深杭、港澳台的中国国内赛区外,本次大赛还将在北美、欧洲、亚太设置不少于9个城市赛区,深入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当天,南方日报再次成为天英汇大赛重点合作单位,助力广州集聚全球创新资源。

往届获奖项目现估值5亿元

“天河区汇聚了广州市大量的高新企业,这些企业同时也需要更多的国际视野,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来提升创新企业的视野,更重要的是提供更多的本地企业对接世界顶级企业的机会。”天河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历经3年,天英汇已累计吸引5000多个参赛项目,服务10000名以上创业者,打造超过600名超豪华的评审专家和创业导师阵容,促成5亿元以上的投资意向,直接支持50余家优胜项目在天河落户发展。而目前需要向全球顶级的创新生态看齐,因为拥有更高级的创新视野将利于催生“独角兽”。

天英汇大赛高度的“孵化性”,让不少企业在天河区短时间内有了几何级数的发展。“比如黑格科技短短数年时间,从一个融资数百万的企业,发展成为估值5亿的创新企业”。天河区科工信局负责人说。

而根据记者观察,获奖项目如选师无忧、高徒教育、阿牛哥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千聊live等优质项目斩获数千万融资,拉拉米、茉莉妈妈年营收超亿元,耐动科技成为环保免充气轮胎及共享自行车整车解决方案的领跑者,索答科技成为知名的智能家居品牌。

参与的双创项目获得成功,让天英汇大赛逐渐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双创赛事之一。作为天河区委、区政府精心打造的一个集赛事、人才、资金、载体、传播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天英汇大赛的国际视野、国际影响力也在慢慢形成。2017年大赛境外、海外赛区的一批优质项目,已扎根落户天河。启动仪式上,大赛主办方根据奖励政策,为2017年大赛中国内地赛区、港澳台赛区和海外赛区的落户优胜项目代表颁发奖金,兑现总额超一千万元的奖金支票,以及属于创新创业者的荣耀。

吸引国际创新标杆企业参与

在新一年的起点上,天英汇大赛如何深度链接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打造人才、技术、资本深度融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本次大赛将设置北上广深杭五大内地赛区,覆盖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主要区域;在港澳和台湾地区设置境外赛区,打造港澳台优质项目落户祖国大陆的第一站,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峡两岸青年双创服务链。

而本次天英汇大赛最大的亮点在于,吸引更多国际创新标杆项目的参与。大赛还将在北美、欧洲、亚太设置不少于9个城市赛区,从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深入对接全球创新资源。各大赛区总奖金将超过1000万元。天英汇“同行共创”计划也将深入实施,携手200余家专业服务、创投机构、平台载体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为参赛项目精准对接创业导师,以“高质”服务为参赛选手“赋能”。

天河区的优质政策供给、平台供给、服务供给,是天英汇大赛为创新创业“赋能”的重要支撑。2017年以来,天河区在“1+1+8”政策的基础上新出台风险投资、软件业、推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等专项政策,区财政科技经费达21亿元,2018年预计将达25亿元。

天河区还打造六大创新发展平台体系,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创新创业需求。不少创新创业者都感慨:“从世界级的中央商务区,到平价新颖的众创空间,总有一款适合你”。在服务方面,天河还创建了中国首座风投大厦,设立了天河一号、天河二号创投基金,“天英·投资+联盟”以及500家创投机构提供上百亿元双创资金支持。天河还建成了天河人才港,打造“一岗一圈”现代人类资源服务集聚区,提供专业精准的人才服务。(完)

题图:第四届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启动。刘力勤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