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启动建设广州国际校区

华工启动建设广州国际校区

今年5月9日,筹建1年多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正式启动建设。这是中国首个“中方为主、国际协同”的大学国际校区。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20日讯】(记者吴少敏 杜玮淦 )今年5月9日,筹建1年多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正式启动建设。这是中国首个“中方为主、国际协同”的大学国际校区。

“广州国际校区是华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增长极。”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表示,广州国际校区将重点布局引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孕育产生颠覆性技术变革的交叉领域新工科,推动华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支撑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目标。

“我来华南理工大学全职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相信在国际校区建设的推动下,高新材料可以实现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美国工程院院士程正迪说。

程正迪是当今国际高分子领域最为重要的学术权威和领军人物之一,目前他和团队已入驻广州国际校区,并担任华南理工大学先进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院长和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院长,引领软物质科技研究发展。    去年3月,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签约,共建广州国际校区。该校区采用“部省市校”四方共建的新模式,采用“中方为主、国际协同”的新机制,探索扎根中国大地开展国际化办学新路径。

目前,广州国际校区已经与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近20所世界一流大学落实全方位合作计划;引进各类顶尖人才近100人,其中全职引进12名国内外院士,7名院士来自欧美发达国家;今年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国际示范学院等学院和研究院已招收首批数百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

“广州国际校区将建立10个新工科学院,汇聚全球顶尖大师和团队,培养德才兼备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开展重大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王迎军表示,广州国际校区将在中外院士等国际顶尖科学家的引领下,短时期内建设成为理工特色、世界一流的在地国际化校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