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甘」驾车周游世界 樊玉虎抵达波士顿

中国「阿甘」驾车周游世界 樊玉虎抵达波士顿

6月15日下午,记者在波士顿北郊伍本(Woburn)镇著名的四川饭庄餐厅采访了自驾环球旅游、有中国「阿甘」之称的樊玉虎先生。四川饭庄老板段小毅、经理黄定国热情接待了风尘仆仆的樊玉虎先生,并为他准备了可口的四川美食。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17讯】(特约记者李强) 6月15日下午,记者在波士顿北郊伍本(Woburn)镇著名的四川饭庄餐厅采访了自驾环球旅游、有中国「阿甘」之称的樊玉虎先生。四川饭庄老板段小毅、经理黄定国热情接待了风尘仆仆的樊玉虎先生,并为他准备了可口的四川美食。

今年42岁的樊玉虎,身高有至少有1米8,蓬乱卷曲的头发。从2013年开始,他自驾一辆挂上海车牌的旅行车,周游了亚洲、非洲、欧洲和北美洲的55个国家。没有钱、没有向导、甚至不会说英语的情况下,樊玉虎以坚强的毅力坚持下来,并且沿途拍摄了1万多小时的视频资料,今后将制作成电影作品《西游实录》。

樊玉虎在段小毅、黄定国的带领下,参观了餐馆所在的有357年历史的古老建筑:Baldwin Mansion。这座建于1661年殖民地时代的建筑,是目前伍本镇最古老的住宅建筑,也是开有中餐馆的为数不多的美国史迹名录(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建筑之一。樊玉虎对段小毅先生从一名飞机修理工,到成为中央音乐学院高材生,获全奖到波士顿大学攻读歌剧表演,后来又在波士顿创建四川饭庄,并使其成为美国最著名的川菜馆之一的传奇经历表示钦佩。

樊玉虎告诉记者,他出生在内蒙古,后来随家人搬家到广州。但记者问道他独自一人周游世界,父母不会担心吗?樊玉虎回答说父母和亲人每天都为他祈祷,祝福他旅途平安,他祝在广州的父亲即将到来的父亲节快乐。

因为拉不到赞助,2013年的时候他只身带着600块人民币踏上了环球旅拍的征程,沿途靠商家广告和赞助募集经费。樊玉虎的两本中国护照上全是各个国家的签证,他告诉记者说曾经被美国拒签三次,最后是在非洲一个国家获得美国的十年旅游签证。今年1月份,樊玉虎花了大约1万人民币,将福特旅行车海运到上海,开始了在美国的旅行,目前已经访问量东西海岸的主要城市。这次从波士顿回到纽约之后,樊玉虎将出发前往墨西哥,然后开始南美洲之旅。

樊玉虎过去5年的行程高达20多万公里,可以绕地球5圈。樊玉虎说,在探路过程中有过三次与死神擦身而过,经历过辆遇险、交通意外、路况恶劣等,其中包括在俄罗斯翻车,而不得不在2016年回国换车,同时也修整了一段时间。在国外,樊玉虎主要是寻找当地的生活吃住资源,有幸的是往往有热心的华人同胞提供帮助和捐款。上图:(左起)樊玉虎、黄定国在旅行车前合影。李强 摄

在结束了南美洲的旅行之后,樊玉虎说大洋洲将是他这次环球旅行的最后一个大洲。他表示支撑他走下去是热心的华人同胞,以及多达10万人粉丝团的支持,其中有100多人已经表示希望在他开始下一季旅行的时候,跟他一起周游世界。樊玉虎对四川饭庄所在的有350历史的古董豪宅非常感兴趣,并感谢段小毅、黄定国等人的热情接待。(完)

题图:樊玉虎(左一)、段小毅(右一)等在四川饭庄前合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