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6月13日,广东国际华商会在广州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期举行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李丰、戴文威,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等,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知名华商社团领袖、侨商代表、华商会全体会员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美创新时报广州6月13日讯】(记者胡良光 汪晓明) 6月13日,广东国际华商会在广州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期举行2018“一带一路”国际华商经贸交流会。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李丰、戴文威,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等,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知名华商社团领袖、侨商代表、华商会全体会员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会议。据悉,目前有4000多万华侨华人聚居在“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广大侨商将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资源共享与合作共赢。

4000多万华侨华人聚居“一带一路”沿线

朱奕龙指出,近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稳健前行,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一大批合作项目正在全面推进,为破解全球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贡献了东方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据统计,海外华侨华人超过6000万人,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是华侨华人的主要聚居区,分布着4000多万华侨华人,他们不仅在经济规模、科技实力、营销网络、政商人脉等领域都具有雄厚实力,更是与祖(籍)国血脉相连、根脉相系,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朱奕龙表示,广东作为中国最大的侨乡,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量最大、人文交流最密切的省份,也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投资最多的省份。当前,广东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深化广东自贸区改革,这三重利好赋予了华商企业前所未有的机遇。他希望,与会华商能够充分利用此次交流会所搭建的平台,为广东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构建创新驱动的合作之窗、建好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铺好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自贸区的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郭泽伟连任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

广东国际华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监事会,广东省侨联副主席、尚东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泽伟连任会长。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李丰指出,希望广东国际华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再启新征程,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广东侨联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郭泽伟表示,多年来,广东国际华商会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出现的新机遇,加强与海外商会组织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和商会组织的沟通交流,与五大洲40多个主要国家的政府部门、商会组织和华商组织建立起双向互通的战略合作机制,主办、协办和参与了多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为地方政府和企业引进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和投资基金,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步入新时代,广东国际华商会将更好地组织和引导侨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自贸区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不断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