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7日在惠州举行

第七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7日在惠州举行

惠州再次迎来高端盛会。6月7日至8日,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将在惠州举行。这是近年来在惠州举行的较高规格的中外发展交流会。活动开幕式上,将举行中韩(惠州)产业园启动仪式。

【中美创新时报惠州讯】(记者周欢)惠州再次迎来高端盛会。6月7日至8日,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将在惠州举行。这是近年来在惠州举行的较高规格的中外发展交流会。活动开幕式上,将举行中韩(惠州)产业园启动仪式。

此次交流会安排了丰富的活动,除了开幕式、嘉宾主题发言等环节,还将举办中韩产业园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外资十条”政策说明会、智能制造专场推介会、中韩自贸协定政策说明会暨中韩企业对接洽谈会等3场活动。同时,还将安排政府、企业、媒体代表到中韩(惠州)产业园、潼湖生态智慧区、惠州三星电子等地进行现场考察。

作为中国3个中韩产业园之一,中韩(惠州)产业园是广东省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外共建产业园,其规格之高受到各方关注。在此次交流会上,中韩(惠州)产业园将成为惠州向外界重点推介的区域。

记者从惠州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惠州将按照把中韩(惠州)产业园打造成为“创新高地、政策洼地”的思路,积极落实中韩自贸协定有关规定,加快复制推广广东等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充分发挥“六区联动、政策叠加”优势,努力把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成为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示范区,中韩对接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

在功能定位上,中韩(惠州)产业园的建设将对标广东等自贸试验区,积极先行先试。同时,以推动中韩(惠州)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将园区建设成为华南地区实施中韩自贸协定先行区,粤港澳大湾区对外经贸合作平台,广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示范区。

借助此次交流会提供的对接平台,惠州对韩经贸合作有望得以进一步拓展,而中韩(惠州)产业园也有望在广东乃至中国对韩产业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