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交会将在广州举行 见证下一个“独角兽”诞生

2018创交会将在广州举行 见证下一个“独角兽”诞生

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新闻发布会5日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今年的创交会将于6月22日-24日在广州举行,届时,1000多家参展机构将展示1000多项成果项目。

【中美创新时报北京6月6日讯】(记者于梦江)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新闻发布会5日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今年的创交会将于6月22日-24日在广州举行,届时,1000多家参展机构将展示1000多项成果项目。

本届创交会共设置20个展区,重点展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成果,包括AIworld人工智能展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汽车技术创新品牌展区、智能健康与生物医药展区、军民融合展区等,以及展示资金、人才、信息、知识产权等“创新链”上关键要素相关的项目,包括国际和中国创新创业展区、高端人才成果展区等。

其中,国际创新创业展区展示来自美国、韩国、芬兰、挪威、日本、以色列、新加坡、瑞典、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双创项目;中国创新创业展区除了来自中国各地的项目,还专设了“粤港澳大湾区”专区,展示80多个来自港澳地区的项目;“未来独角兽”展区、孵化器/产业园领先品牌展区、创业直升机分别展示海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及其优秀投后企业,以及海内外知名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园,创交会及广州市举办的各项双创赛事成果也将在这个区域内展示,在这里大家可以见证下一个“独角兽”的诞生。

本届创交会将举办30多场专项活动,如未来科技峰会、2018中国(广州)风投圆桌峰会、花城科技论坛、You’re the Next:创始人经验分享、汽车科技创新论坛、融合·裂变——人工智能为产业赋能等,形式涵盖主题演讲、专题报告、圆桌讨论、学术交流、科普讲座、专家对话、双创赛事等,且大部分专项活动与展览密切结合。今年预计有200多名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企业家、风投创投嘉宾在专项活动中发言。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创交会的专项活动来搭建项目与资本对接的平台,帮助项目成果落地转化。

据介绍,从2015年举办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开始,2016年,展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2017年获得国家批准,创交会正式落户广州,成为广州承办的又一个“国字号”交易会。(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