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开创大数据交易新生态

中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开创大数据交易新生态

“目前,交易所的会员已超过2000家,可交易的数据总量超过150PB,可交易的数据产品4000余个。”在27日召开的2018第四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介绍。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贵阳5月28日电】(记者杨洪涛)“目前,交易所的会员已超过2000家,可交易的数据总量超过150PB,可交易的数据产品4000余个。”在27日召开的2018第四届中国(贵阳)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介绍。

王叁寿表示,数据已经成为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资产,促进数据流通融合、激活数据价值将进一步释放数字红利。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正式推出“数+12”战略,即依托自主研发的系统,打造数据确权、数区块链、数据创业、数据定价、数据资产、数据安全、数据指数、数据标准、数据工厂、数据监管、数据认证、数据开源12个大数据平台。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2015年4月14日成立,总部设立在贵阳,是中国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面向全球提供7×24小时不休市的专业服务。交易所实行会员交易制,必须审核通过成为会员,才有数据买卖资格;交易的不是底层数据,而是数据清洗、建模、分析的结果。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吸引越来越多会员加入,并于2017年上半年实现正现金流。

王叁寿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立之初就划定了绝不交易涉及个人隐私、商业机密、国家安全数据的底线,逐步构建起了由系列交易规则、交易标准及规范、交易制度、增值式交易模式共同组成的数据交易体系。

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水平评估报告(2018年)》预计,2018年大数据核心产业规模将突破5700亿元,未来2至3年市场规模增长率仍保持在35%左右。

专家认为,在此背景下,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此次推出的“数+12”战略,将进一步提升数据交易服务水平,增强数据流通驱动力,引领中国大数据交易新生态,助推“数字中国”建设。(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