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在休斯敦闭幕

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在休斯敦闭幕

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15日在美国休斯敦闭幕,来自不同领域的24个项目在“创之星”初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前往中国路演机会。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休斯敦5月15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15日在美国休斯敦闭幕,来自不同领域的24个项目在“创之星”初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前往中国路演机会。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说,借助中美创新领域合作这个平台,更多美国企业有机会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有助于提升中国创新水平。

他说:“科技创新和合作将成为中美合作的一个新的领域,新的亮点。”

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说,很高兴看到来休斯敦考察生意机会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快速发展的休斯敦是美国最文化多元的城市,拥有最适合建立初创企业和鼓励创新的环境,是投资者首选城市。”

休斯敦市首席发展官安迪·伊肯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在过去6年期间曾5次访问中国,目睹技术创新对提升中国经济发展水平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我们应鼓励双方人员往来和交流,这可以让我们彼此受益,共同进步。”

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由美中创新联盟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包括“创之星”初赛、创新论坛、B2B(企业间电子商务)对接洽谈会以及企业展示活动等。来自中美两国500多家企业围绕先进制造、医疗与生物科技、新能源和新材料、环保科技、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物联网和信息通信等领域的项目进行交流。

大会举办3年来,项目对接超过1000场次,达成合作意向120多个,促成多项重大项目合作。(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