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敦北大清华校友论坛聚焦中国发展成就

美国休斯敦北大清华校友论坛聚焦中国发展成就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北京大学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校友会13日联合主办首届美南中国高峰论坛,聚焦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成就。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休斯敦5月13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北京大学校友会与清华大学校友会13日联合主办首届美南中国高峰论坛,聚焦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成就。

中国驻休斯敦副总领事王昱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实施改革开放政策的时间与中美建交时间几乎吻合。中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斐然,举世瞩目。中美关系并非一帆风顺,但是持续向前发展。

本月恰逢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北京大学前校长、现任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许智宏表示,当年在纽约成立的北京大学留美同学会是北大第一个校友会,其宗旨是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母校发展,为促进中美交流做出贡献。

此次论坛活动不仅限于北大和清华校友,与会嘉宾还包括休斯敦政界、商界和学界知名人士。得州议员吴元之表示,美中关系日益密切,美国得州与中国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

赖斯大学校长李布朗表示,面对世界难题,美中两国知名大学可携手合作。两国学界交流有着悠久的历史,大学及师生间的交流对深化两国合作关系至关重要。

此次论坛活动吸引260多人参加。与会者还围绕能源、医学、教育和科技等领域话题,就中美双方合作前景展开深入讨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