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海上游”启航,客船可容纳游客近300名

¸ÛÖé°Ä´óÇŵĽ¨ÉèÕß´ú±íµÇÉÏÓ䬣¬´ÓÁíÒ»¸ö½Ç¶È¸ÐÊÜ´óÇÅ¡£¹ØÃúÈÙ Éã

5月13日,九洲控股集团旗下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在九洲港举办“港珠澳大桥海上游”开通仪式,推出“港珠澳大桥海上游”全新旅游项目。

【中美创新时报珠海5月14日讯】(记者梁涵 何丽苑 刘艳婷) 5月13日,九洲控股集团旗下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在九洲港举办“港珠澳大桥海上游”开通仪式,推出“港珠澳大桥海上游”全新旅游项目。航班由九洲港出发,航程约90分钟,沿途依次经过港珠澳大桥“风帆”“海豚”“中国结”桥塔及东西人工岛等景点,船上还可近距离观看香港国际机场航班高密度起落的场景。

“港珠澳大桥海上游”由珠海高速客轮公司旗下中国最快的新型豪华双体高速客船“海琴”号运营,船舶共可容纳游客288名。自开通当日起,“港珠澳大桥海上游”每天安排10:15、14:15、16:15三个固定班次,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密航班。此外,客舱内还提供文艺表演、海上Wi-Fi等服务,并有点心供应。

九洲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鑫介绍,此前,珠海高速客轮公司成功参与了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项目,此次开通“港珠澳大桥海上游”是公司与大桥再次结缘。下一步,还计划开通以珠海桂山岛、外伶仃岛为始发港的“港珠澳大桥海上游”,形成互联互动,为大湾区增加新的旅游元素。同时,将着手设计建设更适合的海上游豪华高速旅游船。

当天,旅客乘坐“海琴”号,依靠舷窗观赏海面美景,港珠澳大桥横卧于伶仃洋上,宛若游龙,气势恢宏。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局长余烈参与了首航试乘,他表示,海上游的开通能够让世界各地游客近距离感受到大桥的雄伟壮观,感受到大桥建设者的付出。今后,可能还会开通“港珠澳大桥桥上游”等相关项目,让世界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大桥。(完)

题图:5月13日,“港珠澳大桥海上游”在珠海九洲港开通。图为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者代表登上游船,开心自拍。关铭荣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