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报业与深投控联合进军泛文化产业

南方报业与深投控联合进军泛文化产业

5月11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深圳湾文化产业基金”在第十四届文博会上正式成立,双方联手在泛文化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布局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5月14日讯】(记者杜艳) 5月11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深圳湾文化产业基金”在第十四届文博会上正式成立,双方联手在泛文化产业领域展开深度布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红兵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宣传部巡视员、省文改办主任、省文资办主任赖斌,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彭海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垂林等出席并见证。

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由投控东海作为基金管理人,重点布局泛文化领域以及与文化发展紧密相关的高科技、金融领域,并全力加强在文化创意、大数据、高新技术、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投资与整合,助力“智慧湾区建设”。

未来,南方报业还将与深投控以“文化+金融+科技”为布局方向,在产业园区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目前,双方已达成共识意向,即南方报业与深投控旗下企业——深投文化共建产业战略单元,该单元将以旧工业区改造运营、公共空间配套设计、文化艺术综合体运营等为抓手,进行“文化+”复合型功能布局,致力于将其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新旗舰。

赖斌在致辞中对此次合作表示祝贺。他说:“今天签约的深圳湾文化产业基金,是贯彻广东文化产业发展引导政策,积极拓展广东主流媒体企业多元化发展新模式的具体举措。深圳湾文化产业基金以‘文化+金融+科技’为投资方向,是广东金融、科技助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成果。”

“深圳湾文化产业基金的发起设立,对深圳国资深入实施基金群战略,完善文化创意板块的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对合作各方的转型升级提供推动助力。”彭海斌在致辞中表示,深投控“科技创新资源导入+科技园区+科技金融+上市平台+产业集群”五位一体的商业模式,能够为文化产业基金运营管理提供全面生态资源支持。

“深圳湾文化产业基金是我们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的重大举措,也是广东省传媒龙头企业与深圳国有龙头企业开展媒资合作的创新探索。”刘红兵表示,未来,基金将充分发挥两大集团优势,密切结合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深耕深圳和周边区域,助力“湾区经济”发展。(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