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力能源企业看好中国市场开放发展

国际动力能源企业看好中国市场开放发展

日前在沪闭幕的第17届中国动力展上,多家国际动力能源企业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支持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上海5月9日电】(记者王辰阳 何曦悦)日前在沪闭幕的第17届中国动力展上,多家国际动力能源企业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支持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

康明斯发电机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孙祺表示,随着中国市场份额的扩大和研发设计实力的提升,中国工厂和研发团队在其全球团队中的话语权也不断提升,未来将有更多诞生于中国、服务全球市场的发电机产品出现。

据悉,美国知名能源企业雪佛龙也计划将部分技术研发人员引入中国,选址筹建新的添加剂厂和润滑油厂,并将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

雪佛龙润滑油大中华区总裁过保民说:“中国能源行业开放程度一直很高,在与中国发动机厂长期合作过程中,我们能发现最前沿的应用和需求。”

除了在中国研发的步伐加快,新建或扩建在华工厂也被不少外资动力能源企业列入近期计划。上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今年四季度前特斯拉将公布第二座超级电池工厂的具体地址,这一工厂将建在中国。

“由于中国市场规模足够大,制造能力也值得信任,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本地化。”孙祺介绍,该公司P80系列发电机原计划在英国或意大利工厂生产,但由于中国工厂生产效率高、成本低、品质好,目前已经引进中国进行本地化开发和制造,未来还会将更多海外工厂的产品逐步引入中国生产,并扩大本土工厂产能。

在中国制造升级的道路上,外资动力企业也紧跟步伐。此次参展的德国利勃海尔公司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C919客机系列提供了起落架系统及综合空气管理系统,公司中国区销售经理张松岩表示,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对技术升级不断提出新要求,对行业形成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比如,随着中国环保要求提升,我们的发动机及相关部件就需要更省油,燃烧效率更高;而消费升级则要求产品舒适性更高。”张松岩说,公司会进一步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提升产品的性价比。

过保民也表示,随着中国产品标准的提高,公司会把更环保、更绿色的产品从商用车、乘用车领域推广到农用机械、工程机械等领域上来。

“未来我们会全面深度服务中国市场,响应‘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以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承诺。”过保民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