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欧微电子研究院计划落地 助推“中国芯”产业腾飞

深欧微电子研究院计划落地 助推“中国芯”产业腾飞

记者昨日获悉,欧洲微电子中心IMEC与硬蛋科技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深圳成立IMEC硬蛋微电子创新中心。同时,深欧微电子研究院计划落地深圳,或将成为深圳市乃至中国领先的芯片设计与制造交付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5月4日讯】(记者阮元元)记者昨日获悉,欧洲微电子中心IMEC与硬蛋科技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深圳成立IMEC硬蛋微电子创新中心。同时,深欧微电子研究院计划落地深圳,或将成为深圳市乃至中国领先的芯片设计与制造交付平台。

据了解,欧洲微电子中心IMEC成立于1984年,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的微电子研究中心之一,也是全球芯片设计和纳米技术的领导机构,拥有大量核心专利和芯片知识产权,被称为“欧洲的贝尔实验室”。硬蛋科技作为中国知名的AIOT生态平台,拥有2万多家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企业。

“由于国外芯片商的新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减慢,为中国1000多家中、小芯片设计及制造企业的快速成长提供了历史性机遇。”硬蛋科技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十年还会有更多中国产业成长为全球引领性产业,从而给本土芯片的产业发展带来突破性的机遇。

该负责人透露,为响应中国对微电子产业的发展号召,IMEC硬蛋微电子创新中心将利用IMEC数以万计的芯片知识产权和完善的芯片制造供应链,在深圳打造一个世界超一流的芯片设计与制造平台,将芯片的高端设计资源、工艺制程等设计能力导入中国的芯片设计和芯片创新产业。

此外,IMEC硬蛋微电子创新中心计划五年内服务中国1000家芯片公司,和中国的诸多高校建立联合培养基地和产品设计中心,培养500—1000名高端芯片设计者,带动培训5万—10万名芯片周边设计人员,建立一个从芯片设计、制造到应用的全产业平台,助推“中国芯”产业腾飞。(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