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前哨大会在深圳举办 机器人成对话嘉宾

2018前哨大会在深圳举办 机器人成对话嘉宾

日前,由创新地图联合罗辑思维、场景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18前哨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用时近4个小时向观众盘点了过去一年的十大科技趋势,以及他从科技趋势解读发现的创新规律。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4月26日讯】(记者叶丹)日前,由创新地图联合罗辑思维、场景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18前哨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海银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煜全用时近4个小时向观众盘点了过去一年的十大科技趋势,以及他从科技趋势解读发现的创新规律。

据记者了解到,前哨大会每年4月份举办,第一届前哨大会于2017年4月22日在北京举行。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担任大会开场嘉宾,大会首次全面盘点2017年十大科技趋势,成为当年热议的科技创新话题。

2018年前哨大会,王煜全以霍金的《时间简史》开篇,告诉大家转换视角看问题的重要性。接着以转换视角的思维,分析了人工智能大平台的局限,生物技术革命给人类带来种种的好处,大航天时代我们不能落后的原因,以及为什么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有领先的机会。在王煜全看来,机器人终于来了、生物技术的革命、大航天时代、大公司的人工智能布局、人工智能的行业机会、5G的发展、自动驾驶和电动车、中国科技新势力、中美经济分歧和中国人的新国际化这十个方向将会成为未来一年的科技趋势。

在会上王煜全还带来了一位特殊的“朋友”,具有第一个公民身份的索菲亚机器人,他以高科技VR呈现他和索菲亚对话,开启了他对第一个科技趋势的盘点。(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