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在莞开幕 境内外2.5万名采购商到会

¹¤ÒµÉè¼ÆÕ¹ÇøÕ¹³öµÄСÐÍ»úеÊÖ£¬¿ÉÒÔ¸ù¾ÝÊÖ»úÉϵÄ×ÖдÔÚÖ½ÉÏ¡£ÄÏ·½ÈÕ±¨¼ÇÕß Ëï¿¡½Ü Éã

4月19日,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下称“加博会”)在东莞市开幕。中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及港台地区的698家企业参展,预计境内外2.5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等出席开幕式。 

【中美创新时报东莞4月19日讯】(记者戴双城 陈晓)4月19日,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下称“加博会”)在东莞市开幕。中国24个省市、自治区及港台地区的698家企业参展,预计境内外2.5万名采购商到会采购。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等出席开幕式。

欧阳卫民指出,10年来,加博会共有8800多家(次)企业参展,累计100万人次入场观展采购,共达成商贸项目7.1万个,累计意向成交约6800亿元,在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促进中外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本届加博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优质加工贸易企业进入海内外市场搭建良好平台,衷心希望广大参展企业和采购商用好加博会平台,加强洽谈合作,密切产销对接,促进互利共赢。广东将全力为广大参会客商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仪式前,欧阳卫民还参观了展馆现场。

本届加博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展位2065个,设1个主题展和6个专业展,重点展示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潮流服装服饰、玩具礼品及家居饰品等领域创新。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配套举办加工贸易创新发展主题论坛等16场活动,探索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下加工贸易的创新发展方向。

在第十届加博会主题论坛上,隆国强指出,新形势下加工贸易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多于挑战,建议政府引导企业有序升级,并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建议,以境外产业园区为突破口,鼓励企业到境外从事“出境带料加工”业务;同时,促进本土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着力吸引更高质量的加工制造和生产服务环节入园发展。(完)

题图:工业设计展区展出的小型机械手,可以把手机上显示的字写在纸上。孙俊杰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