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丝绸之路”让航空巨头业绩猛增

“空中丝绸之路”让航空巨头业绩猛增

在日前召开的2018中卢(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上,欧洲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董事会主席保罗·海明格表示,卢货航货物增长的一半源自与郑州机场的合作。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郑州4月20日电】(记者李文哲 刘金辉)在日前召开的2018中卢(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上,欧洲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董事会主席保罗·海明格表示,卢货航货物增长的一半源自与郑州机场的合作。

去年,卢森堡货航全球排名从2014年的第9位升至第5位。“我们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双枢纽’战略推动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越拓越宽,如果没有与郑州机场的合作,发展速度不会这么快。”保罗·海明格说。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优势,构建以郑州机场为亚太枢纽、以卢森堡机场为欧美枢纽的“双枢纽”战略,架起了一条横贯中欧、多方共赢的“空中丝绸之路”。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超表示,如今,卢森堡洲际货运航班已由最初的每周两班加密至18班,国际货运量每年的增幅在40%以上。在郑州机场对各航空公司的指标统计中,卢货航累计国际货运量、国际货运航线数、航班数量、国际通航点等四项均保持首位。

随着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看到了来河南“淘金”的机遇。此次高峰会吸引了俄罗斯、意大利、立陶宛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

“这次一起来的还有几家意大利企业。作为‘空中丝绸之路’沿线重要节点,马尔凯大区希望成为河南的战略合作伙伴。”意大利马尔凯大区政府驻中国办事处主任克里斯蒂亚诺·瓦罗蒂说。

张明超表示,下一步拟开通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持续提高签证服务平台的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快建设河南卢森堡中心,打造集外事服务、商务金融、跨境贸易、专业服务、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涉外服务综合体。(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