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美商务部禁令可能导致中兴进入休克状态

中兴通讯:美商务部禁令可能导致中兴进入休克状态

针对美国商务部向中兴通讯发出出口权限禁止令,中兴通讯20日在其深圳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一民等出席发布会。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深圳4月20日电】(记者白瑜 陈宇轩)针对美国商务部向中兴通讯发出出口权限禁止令,中兴通讯20日在其深圳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一民等出席发布会。

殷一民在发布会上说,美国的禁令可能导致中兴通讯进入休克状态,对公司全体员工、遍布全球的运营商客户、终端消费者和股东的利益造成直接损害。中兴通讯坚决反对美国贸易部单边决定,坚决反对不公平待遇,公司将通过一切法律允许的手段维护公司权益。

殷一民说,中兴通讯全面配合美方的监察工作,完善公司出口管制体系。公司接下来将加大研发投入。

此前中兴通讯在其网站和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中兴通讯极不公平,中兴不能接受。

美国商务部16日发布声明说,由于中兴通讯公司违反与美国政府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将对该公司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这意味着7年内美国企业不能向中兴提供产品。

作为全球主要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兴通讯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在香港和深圳两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大型通讯设备公司。公司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