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赛第二届国际赛九大海外分站赛落幕

深创赛第二届国际赛九大海外分站赛落幕

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已全部结束,这意味着未来将有135个来自美国硅谷、日本东京、加拿大多伦多等九大海外分站的优秀项目“飞抵”深圳,角逐百万大奖。

【中美创新时报深圳4月5日讯】(记者杜艳 龚婷)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已全部结束,这意味着未来将有135个来自美国硅谷、日本东京、加拿大多伦多等九大海外分站的优秀项目“飞抵”深圳,角逐百万大奖。

据了解,本次海外分站赛中,总计54个项目获奖,其中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16个、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14个,分别占总获奖数的29.6%和25.9%。此外,先进制造行业获奖项目9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行业8个、电子科技行业7个。

晋级本届大赛总决赛阶段比赛的优秀项目共135个,其中专业赛决赛45个、行业决赛90个。从主申请人学历来看,博士学历占比达到70%,硕士以上学历高达95%;从主申请人国籍来看,外籍人士为73人,中国籍人士为62人,外籍人士比例达到54%。

4月7日,所有晋级项目将“飞抵”深圳,参加专业赛决赛、行业决赛、总决赛。4月14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开幕式上将举行总决赛颁奖仪式。同时,大赛还将安排参赛选手考察深圳创业环境,与创业园区、投资机构和相关行业、企业开展对接等活动,助力选手项目落户深圳。(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