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设立10亿元基金支持瞪羚企业

“中国光谷”设立10亿元基金支持瞪羚企业

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日前修订发布《瞪羚企业认定及培育办法》,提出支持企业发展的“瞪羚十条”。其中,设立10亿元的瞪羚基金,为瞪羚企业提供股权、债权、保险等全方位融资服务。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武汉4月5日电】(记者陈俊)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日前修订发布《瞪羚企业认定及培育办法》,提出支持企业发展的“瞪羚十条”。其中,设立10亿元的瞪羚基金,为瞪羚企业提供股权、债权、保险等全方位融资服务。

根据“瞪羚十条”,东湖高新区给予瞪羚企业银行贷款利息补贴,金额为企业在认定当年支付银行贷款利息总额的25%,每家企业的贴息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鼓励各类金融机构为瞪羚企业提供各类无抵押贷款,对其为瞪羚企业提供科技信贷服务形成的本金损失给予最高80%的风险补偿,单笔补偿最高500万元等。

“瞪羚企业”是对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一种通称。东湖高新区评选“瞪羚企业”,除要求其符合特定的产业发展方向外,还对企业的成长性有较高要求,如上年度总收入在1000万元至5000万元之间的企业,收入增长率达到20%或利润增长率达到10%;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企业,近3年内累计获得创业投资超过1000万元等。

据介绍,武汉东湖高新区从2011年开始认定瞪羚企业,瞪羚数量从2011年30家增至2017年320家,其中培育出2家上市公司,4家独角兽企业,6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