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国际创科艺术展 展出未来科技作品

香港举办国际创科艺术展 展出未来科技作品

国际创新科技艺术展“Youfab Exhibition”3日在香港青年广场举办开幕式,18件结合创意、前沿科技和艺术的展品亮相香港,让观众感受科技与艺术结合的魅力。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香港4月3日电】(记者周雪婷)国际创新科技艺术展“Youfab Exhibition”3日在香港青年广场举办开幕式,18件结合创意、前沿科技和艺术的展品亮相香港,让观众感受科技与艺术结合的魅力。

此次在香港举办的展览以“实践想象,创造未来”为主题,分为“原型”“社会创新”和“数码机械”三大展区,将分别展示生物科技、3D打印、纳米技术及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创造的艺术品,并提供观众互动的机会。

记者在展馆看到一个由3D技术打印出来的手骨模型。据该展品作者艾米·卡尔介绍,该作品结合了3D打印与人体干细胞再生的技术,运用医用建模系统、3D打印与人体干细胞,将人体手部骨骼再生,探索其在再生医疗领域的发展潜力。

展览还展出了一系列前沿科技走入生活的艺术品,日本艺术家大野友资创作的“360度书”就是其中之一。“360度书”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用得到的便签纸,这个便签纸的每一页都相互相连,打开便签纸的瞬间,美丽而富有层次的3D图像就跃然纸上。

香港青年广场义务总干事吕施施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展览是国际著名展览“Youfab Exhibition”的展品首次来到香港,希望香港市民能通过感受前沿科技与艺术作品相结合的魅力,也希望这些作品能启迪香港年轻人,激发他们的创意。

该展览从4日起对公众开放,将持续至12日,入场无需费用。展览举办期间,香港青年广场还将举办4场“VR超·体验”创意工作坊,由导师教导参与者创作虚拟现实的短片。参与者可利用手机及虚拟现实显示器当场观赏自己的作品,感受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力量。(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