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清远联谊大会召开,300名海外乡亲共谋清远发展

第五届世界清远联谊大会召开,300名海外乡亲共谋清远发展

4月2日,第五届世界清远联谊大会召开,来自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清远乡亲和社团代表赶到清远参会。据了解,第五届世界清远联谊大会由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清远市公共外交协会承办,大会主题为“共绘同心圆、筑梦新清远”。

【中美创新时报清远4月2日讯】(记者刘秋宜 郑协中)4月2日,第五届世界清远联谊大会召开,来自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清远乡亲和社团代表赶到清远参会。据了解,第五届世界清远联谊大会由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清远市公共外交协会承办,大会主题为“共绘同心圆、筑梦新清远”。

清远市委书记郭锋在会上表示,长期以来,一代一代勤劳勇敢的清远人在海外打拼,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铸就了清远的“国际家园”,成为了清远人新的“世界名片”,不仅为全球清远乡亲、社团联谊、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也让世界清远联谊大会成为“世界了解清远、清远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清远是生我育我的家乡,我离开家乡几十年,每次回来感觉都不一样,都会看到家乡发生明显的变化。”海外侨胞代表黄伟文说,一直以来,海外华侨华人素有爱乡恋祖的优良传统和回报故土的热切情怀,把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作为自己的头等大事,用乡情为纽带,把增进乡情乡谊、共谋清远发展作为不懈的追求。

为此,去年11月,在巴拿马华侨华人的努力下,清远市和巴拿马科隆市双方市长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这是中巴建交5个月以来,两国地级城市首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也体现了清远市海外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清远驻巴拿马经贸代表处项目的落地,推动广州白云机场到科隆市的直航航线启用,促进两市及两国更多合作交流。(完)

4月2日下午,第五届世界清远联谊大会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清远景源美术馆开幕。 曾亮超 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