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库卡设合资公司在顺德生产机器人 年产7.5万台

美的库卡设合资公司在顺德生产机器人 年产7.5万台

22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美的将与库卡(KUKA)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50%的股份,共同推进库卡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同时,合资公司将在中国顺德科技园新建生产基地,进行新产品开发,直到2024年机器人产能达到每年7.5万台。加上现有产能,届时库卡在中国的机器人年产能将达10万台。

【中美创新时报佛山3月22日讯】(记者朱成方 卢凯阳)22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美的将与库卡(KUKA)设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50%的股份,共同推进库卡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同时,合资公司将在中国顺德科技园新建生产基地,进行新产品开发,直到2024年机器人产能达到每年7.5万台。加上现有产能,届时库卡在中国的机器人年产能将达10万台。

库卡(KUKA)机器人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2017年1月,美的集团顺利收购库卡94 .55%的股权。
美的集团微信公众号透露,美的将向库卡中国下属业务注资,共同成立3家合资公司,以拓展工业机器人、医疗、仓储自动化三大领域的业务,以顺应中国市场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和智能物流、新零售等方面的高速发展需求,开发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业务板块的全面高速增长。

据悉,这是美的收购库卡后首次对外公布发展计划,清晰展示了美的库卡对于机器人业务板块的共同规划和布局。
随着中国深入推进制造2025战略与消费升级风口到来,必然结果是对机器人需求的大幅攀升。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of Robotics)发布的数据预测,中国已经以创纪录的速度成为了工业自动化方面的世界领头羊。(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